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韓國大真大學締結姊妹校 韓國姊妹校累積至32所 推動兩校師生相互交流
文/謝玉禪  攝影/林書帆   【2013/8/8】友善列印
韓國大真大學8月6日在校長李根永帶領下拜會本校李天任校長,並於大恩館12樓會議室完成締結姊妹校的簽約儀式,成為文大第三十二所韓國姊妹校。李天任校長說,希望從今天開始與大真大學一起努力,讓兩校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努力的項目,並且一同開展。大真大學校長李根永說,與文大締結為姊妹校後,讓文化大學的學生可以在大真大學自由自在的學習是我們的任務之一。

大真大學位在韓國首爾附近,與文大相同的是也座落於山上。大真大學對於中國文化的學習非常活躍,於中國的蘇州、哈爾濱也有建立中國分校。

李天任校長表示,文化大學和韓國有深厚的友誼關係,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和慶熙大學的創辦人趙永植博士是莫逆之交。在本校創校之初,就有許多的韓國同學到文化大學求學,他們從文大畢業以後,目前在韓國教育界,或者在其他的領域都擔任要職。

李天任校長說,在場的韓仁熙教授是本校中山所博士班的傑出校友,希望未來在他的努力之下,把韓國各地的校友集結起來,創造出更大的韓國友誼力量。扈貞煥教授,她是韓國籍的文大教授,現在擔任韓文系的系主任。人事室的吳惠純主任,也是留學於韓國的優秀韓國畢業生。今日的主持人許怡齡也是畢業於韓國首爾大學的博士,目前是本校韓文系的助理教授,所以文大與韓國間的關係緊密。

簽約儀式上,本校贈予紀念品、校旗、歐豪年教授的八駿圖給李根永校長,李根永校長回贈大真大學附近的地方特產-紅蔘,祝願李天任校長身體健康。

大真大學李根永校長說,這是第一次訪問台灣,在來到文化大學之前,就聽說中國文化大學和韓國許多優秀的大學都有非常緊密的交流關係,所以期盼今天簽訂合約之後,能讓兩校的學生可以自由自在的往來,兩校的教授也可以有非常多的學術交流。

點閱人次:23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