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3年暑期專班搭起愛的鵲橋  張鏡湖董事長擔任幸福見證人 
文/林書帆  攝影/林書帆   【2013/8/7】友善列印
2013年暑期專班搭起愛的鵲橋!參加今年陸生暑期專班,中山大學一位男學生選擇在8月7日張鏡湖董事長的「世界的經濟」專題演講上,向心儀已久也是中山大學的女學生大膽告白,並邀請張鏡湖董事長擔任幸福見證人,現場歡聲鼓舞。而擔任該場專題演講主持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李孔智處長,現場就當起主婚人,邀請幸福的男女學生一同到舞台上與張董事長合影留念。

中山大學學生表示,邀請校長或董事長當畢業校友的證婚人,向來是中山大學的傳統,因此希望能藉由這機會,透過與董事長合影,作為愛的紀錄,也想與現場300多位師生,一同分享一同見證我們的愛情。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李孔智處長指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鼓勵參加的學員多多認識朋友,為達成中山大學學生的願望,邀請張董事長與這對幸福的男女學生於專題演講尾聲時,一起到舞台上合影留念,該女學生逗趣的表示,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未來才要開始。

2013暑期專班於7月21日至8月16日舉行,為期27天,來自中國27所高校,304位師生遠道來台,本校提供最優質的大師級教授,為同學上課,希望為各高校同學留下美好的大學經驗。今年是本校第五次舉辦夏令營、冬令營的活動,在過去三年,本校已接待了兩千五百位以上的師生來到台灣,見證美麗的寶島。

張鏡湖董事長親自主講暑期專班的四堂課,包含中國的經濟發展、世界的人口、地球增溫及其影響、全球經濟情勢分析。此外,還包括周陽山教授孫中山先生的生平及思想、宋光宇教授台灣歷史與文化、王俊彥教授儒家思想與宋明理學、林彩梅教授創價學會和池田大作先生的貢獻。

這一場張鏡湖董事長的「世界的經濟」專題講座,是今年暑專班最後一場演講,也是最壓軸的演出,李孔智國際長特別送出五個別具華岡禮物給專心聽講還能答對演講題目的同學,包括華柑隨身碟、由歐豪年美術大師刻寫華岡字名的小書包,希望留給暑專班的學生最不一樣的大學另類學習記憶。

點閱人次: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