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室製作影片宣傳運動的重要性 
歡迎即將入學的新生「一起來健身吧!」
文/李渼詩     【2013/8/28】友善列印
一起來健身吧!體育室為宣傳樂活健康,運動的基本權利之重要,特別製作宣傳影片,打造一個專屬運動的宣傳影片,體育室江界山館長說,本校體育館在董事會支持下投資23.6億元,打造一個全台灣人人稱羨的五星級多功能大學體育館,為讓體育館能夠充分利用他的價值,充份的實現你個人運動的基本人權,歡迎大家來健身,不要讓運動的基本權利悄悄溜走,未來體育室將積極規畫各種針對教職員生的運動健身活動,讓大家愛上體育館。

體育室梁麗娟老師說,影片以鎖定介紹體育館設備為主,希望透過打造五星級的體育設備,鼓勵大家一起來健身,選角的影片女主角青春亮眼,透過運動健身展現本校各項硬體設施,女主角為本校運健所學生,也已獲民視簽約。她也提到,「每一項運動設備使用過之後,才發現樂活運動真得很棒,有這麼好的運動設施,享受流汗的快樂,強烈鼓勵學弟妹一定要來運動。」

體育系陳嘉遠主任說,「健康運動是抽象的,具體的是每一週有三次的運動,每一次運動有三十分鐘以上,那運動量能達到心跳率每分鐘130下。」

體育室秉承文大「質樸堅毅」的校訓,「承中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的辨學方針,以建立具有國際聲望之大學為目標,綜合「東方與西方、人文與科技、藝術與思想、理論與實際」等四方面之特色,以高效率的行政及優質的運動場館設施,配合並支援系所培養具備健康體魄、人文素養、創新思維、專業能力、國際視野之國家體育中堅人才。

體育室全體同仁堅信透過體育及運動鍛鍊可強化學生的健強的體魄,培養團結合作的精神,並可促進身心的全面發展,因此,本校完善的體育運動設施,不僅提供了優質的體育教學、運動科學研究、運動訓練、體育活動及運動競賽的場所,更是全校學生、教職員工、校友及社區民眾從事健康休閒,培養運動技能,養成終身運動習慣,提升個人生命品質的理想場所。體育室全體同仁本著質樸堅毅的精神,為全體教職員工生、社區民眾及校友服務。

江界山館長也提到,「我們的體育館在董事會的支持之下投資了23.6億元,打造一個全台灣都人人羨慕的體育館,所以我在這裡要呼籲全校的教職員工生都應該充份利用我們的體育館,讓運動的基本權利不要悄悄地流走。」

這座斥資23.6億元多功能綠建築體育舘是為提升體育教學、運動訓練及體育活動品質,自2005年落成啟用以來充分發揮教學、研究、運動、健身、休閒、大型賽會等功能。體育館為透光橢圓形建築,由懸臂拱梁群柱構成,採用淺藍色系的雙層玻璃帷幕外罩,深具現代化的視覺效果,建築採用耐震鋼筋以高韌性斜撐鋼骨架設,風力及地震時可自行調整移動方向及振幅,保護整體結構的安全。體育館總樓地板面積為17,520坪,組成地下四層、地面十層的精緻、完善、優質的運動場區及健康休閒空間,堪稱為一流的大學綠建築體育舘。

各項運動設施可同步進行18種運動,相關設施包括:地下二、三、四層為停車空間;地下一樓設置25m*25m國際標準短水道泳池,並設有SPA、三溫暖區、健康體適能中心及運動員機能恢復室;一樓為運動傷害防護室及技擊運動區,設有柔道、跆拳道及技擊等訓練室;二樓為多功能籃、排球場,含二面籃球場及一面排球場。體育館三樓與六樓則設有室內環狀跑道,提供全校教職員工生從事慢跑、健走及心肺功能訓練;五樓多功能羽網球場,含二面網球場、六面羽球場,可做網、羽球比賽外,更提供國術學系學生上課與演武的場地。此外,本校亦設有室外籃球場、排球場及法式滾球場。

運動科學研究設施優良,七樓設有運動心理學、體育人文科學及運動免疫等實驗室,八樓設有運動生理生化、運動生物力學等實驗室,對促進運動健康 休閒研究,提升運動訓練績效,發揮了很大的功能。


點閱人次:307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