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蒲浩明.蒲宜君父女雕塑聯展 展期至11月1日華岡博物館展覽
文/李渼詩     【2013/10/25】友善列印
雕塑家蒲浩明9月17日至11月1日應母校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之邀,與長女蒲宜君聯袂展出『蒲浩明.蒲宜君父女雕塑聯展』。透過雕塑傳承人生經驗與美感,父女之間的作品形成微妙的對話,展現世代之間不同的語言,雖然風格各異,但人文特質與浪漫情懷的藝術內涵則是相通的,歡迎對雕塑作品有興趣的師生把握機會前往華岡博物館觀賞。

蒲浩明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為知名畫家陳澄波的外孫,父親為前輩雕塑家『台灣雕塑的拓荒者』蒲添生。女兒蒲宜君克紹箕裘,追隨父親的腳步成為受矚目的青年雕塑家。蒲浩明追隨其父學習雕塑,蒲宜君亦受到其父雕塑的啟蒙指導與感召,也走上雕塑之路,蒲浩明父女皆曾入選法國沙龍,世代之間以雕塑點燃生命的傳承,成為藝壇佳話。

蒲浩明雕塑作品風格兼具傳統與現代,此次展出寫實雕塑《如意》、《無語》,抽象雕塑《雲龍》、《流動》,及鏤空雕塑系列《那天》等作品,其中鏤空系列《那天》呈現還轉自如、自在轉化的深厚功力。

蒲宜君作品包含寫實雕塑《沉思》、《微風》,以及充滿自由躍動風格的不鏽鋼作品《小舞者系列》,及具有詩意與哲學思維的作品《天堂的梯子》等。其中作品《微風》曾獲得台陽美展銀牌獎,以人體表現輕盈的姿勢,腰部是旋轉的軸心,雕塑如微風般清新自然的氣息,空氣在雕塑的四周流轉,色彩以青色散發出柔美的抒情特質。

點閱人次: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