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影像藝術八人展」活動展覽 體驗影像敘事下記憶中的酸甜苦澀
文/何子凡     【2013/11/6】友善列印
為了提生文大學生對影像藝術的編排與了解,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將於2013年11月5日至11月15日,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數位內容創製專題課程所舉辦的「影像藝術八人展」,並在11月15日中午12點舉行開幕式茶會,歡迎對影像藝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一同共襄盛舉。

此次「影像藝術八人展」的影像創作,主要以文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的同學張庭瑜、張智堯、吳羿樺、沈庭羽、陳弘學、周世婕、施佩君、張恩平等八位學生的影像作品創作,並由策展人吳嘉寶教授指導。

而其作品的表現上體現了影像風格的情緒脈絡張力,並且透過巧妙的編排手法,將策展人、作者和觀看者三者之間以影像的方式互動,觀看者從中可以感受到映像張力下的情緒,以展覽者抽象敘事下的風格魅力,讓觀看者從影像編排手法中的體悟記憶中苦澀甜美,藉以達到創作者作品與觀覽者之間的互文性,再次感受過往情懷的回憶和人生成長中青春的歷練。

「影像藝術八人展」除了展出同學的影像創作作品供他人參觀外,也希望一同提升學生對於影像藝術的了解和熱忱,因此「影像藝術八人展」將在11月7日下午14時到16時之間舉辦「教學工作坊」的座談會,暢談從事影像創作者的心得分享。

「教學工作坊」同時邀請三位在影像藝術創作領域中活耀的創作者,包括吳孟宇、李立中與助理策展人張欽揚等人,分享過去在影像創作中的經歷,以「從學生到攝影家:我的決心之路」為題,讓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了解到當代影像創作者的心路歷程,以及這些創作者如何開始投入影像敘事下的工作,在學生時代又什麼樣的啟發,這些經歷又如何影響現階段的影像創作,希望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一起體驗這次活動的影像魅力。

點閱人次: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