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浙江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李磊與浙大一行貴賓蒞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1/15】友善列印
浙江大學校長辦公室主任李磊與浙大一行貴賓蒞臨文大參訪。本校張鏡湖董事長15日出席與貴賓話家常。張董事長說,「去年11月底浙江大學發行張創辦人著作《孔學今義》英文版時,與文大30位老師們前往浙大出席新書發表會,相當好,很歡迎浙江大學的朋友們到台灣來,能有機會可以歡迎大家,我心裡很高興。」

張董事長說,「我是浙大人,在抗戰的那一年,先父在浙大教書,我則在杭州的小學唸四年級,那一年空軍高志航上校駐杭州,以0比13破日本空軍,把日本飛機打下來,這事我印象很深刻,我當時就在杭州念小學。」

張董事長也提到,先父出版的孔學今義一書,北京大學曾於四年前出版簡體版、浙大與新加坡大學則於去年出版英文版,向全世界發行,宣揚孔子儒學,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本校與浙江大學於2006年5月20日簽訂姊妹學校,兩校交流史相當豐富。本校國際交流中心李孔智處長指出,文大這個學校是由浙江人創辦、領導與經營的學校,創辦人與董事長都是浙大的老師或是學生,非常歡迎浙江大學來的客人,張董事長對於故鄉老家與母校總有很多情感在裡面,那些故事是很深的,而當年那一段時光也是很美好的。

李孔智處長提到,文大是台灣第一個邀請大陸學者來台做訪問的大學,近三年推動的暑假專班也是台灣第一所對大陸學生招收的暑期專班,口碑最好,規模最大,每一年的寒暑假專班,其中規劃八場大型講座,張董事長都會擔綱四場專題演講,講題與課堂內容一再斟酌考究,埋首圖書館查證,研究精神相當令人欽佩。

浙江大學校長辦公室李磊主任指出,「非常感謝有機會能在台灣碰到浙大的老學長,聽到學長介紹浙大老歷史,深獲教育,自己在每一年新生進來都會跟新進的學生談到西遷過程,這次張學長談到這些故事,確實點滴都能勾起許多回憶,張學長是寧波人,今年來的參訪團多的是寧波人,今年總計有十五位老師參訪,為行政單位部門的參訪團。

李磊主任說,希望我們以後在交流有更多的合作,能在後勤行政人員有更緊密合作與交流,推動學術與學生之間的交流,由於這些交流大都由後勤行政單位支撐,未來希望兩校行政體系也能開啟新的合作與交流管道。」

點閱人次: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