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首屆《2013華岡創業之星》 國貿系學生組成的「陽明山香腸伯」拿下十萬元首獎創業獎金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1/15】友善列印
首屆《2013華岡創業之星》創業實戰營暨創業競賽優勝隊伍出爐!由國貿系李政德副教授擔任指導,國貿系學生組成以「陽明山香腸伯」為名的團隊,選擇陽明山交通為創業主軸,提供陽明山師生上山、下山的另類交通工具「摩托計程車MOTAXICLE」絕佳的創業點子獲得評審一致認同,拿下首屆《2013華岡創業之星》創業實戰營暨創業冠軍寶座。第二名為「天空魚團隊」拿下3萬元創業獎金,「iLife生活便當王」與「起瘋了」分別拿下1萬元獎金,獲獎團隊均由李天任校長、魏裕昌學務長親自頒獎。

李天任校長致詞說,很高興推廣部的創新育成中心提供此一創業投資競賽平台,目前學校校友會有組合一些顧問團,校友們更願意投入有價值的投資理念,只要學生可以提出有創意的投資理念,學校都是學生們最好的後盾。

李校長強調,念書的時候有夢最美,實現的時間不一定在現在,但只要有旺盛的企圖心,在學期間隨時掌握心裡最佳狀態,多學習才有機會完成夢想,每一個在文化大學讀了四年的學生,出社會後都能展現文大特色,文大的校訓精神是質樸堅毅,這就是創業的最大本錢。

李校長說,堅持到最後,願意投入願意參加,每一位同學都是華岡創業的種子,飛揚在社會沃土上,就能昂首開花結果,希望不久的將來都能看到華岡學生們把自己成功創業事蹟陳列在體育館八樓柏英廳,讓更多人看看華岡人創業成功的機會。

創新力學院執行長劉慶聰也與同學分享創業最重要把握的原則。劉慶聰執行長說,創業投資一定要提出獨特的價值,透過技術與產品服務,在市場上展現產品的獨特意義,產品越獨特,價值越高,越能有優勢。其次就是比較所有競爭者找出個人創業產品的獨特性,這些產品能夠給市場越具價值的獨特性,市場連結性越高,產品越有價值,創業成功機會越高。

劉慶聰執行長說,產品與市場連結,加上現金流的掌控也是創業成功的不二法門,尤是對現金流的掌控絕對重要,錢不能燒光,若慢慢控制的話才有機會爭取更多產品價值空間與時間,創業成功即能提高一半。

「陽明山香腸伯」成員包括國貿系呂家宜、謝顥謙、許芳瑜、方卉棋、Daniel Yeh 及觀光系劉珈菱,今年在28隊強敵環伺下脫穎而出,拿下首屆《2013華岡創業之星》創業實戰營暨創業競賽冠軍。擔任該隊指導李政德副教授強調,文大的學生有很大的無限創意,天馬行空的小點子,總能激盪絕佳的創業投資觀念,只要老師起個頭,學生就能發揮團隊力量,創造無限可能,希望學校能夠持續推動此一類型的競賽,讓學生有發揮的平台,為學生開創無限創意能量,相信每一個學生都可能是未來的企業家,只要給他更大的發揮空間。

呂家宜同學則說,團隊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設計一套流程,讓準備上山和下山的通勤族學生能夠互相接洽,互相幫助來達到雙贏的局面,這種服務,稱之為「摩托計程車MOTAXICLE」,這是一個很棒的創意點子,希望有機會實現此一創意機會。

點閱人次: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