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六屆校友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追夢吧!質、樸、堅、毅夢想達陣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1/19】友善列印
在中國文化大學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做夢,有充份足夠時間追想要的夢想。現任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也是本校第六屆新聞系校友,演講的一開始就要學弟妹們,逐一個夢,堅持、真實,一步一腳印,如同文大校訓的質樸堅毅,這個夢想就有機會實現。李濤說,當年他想用live電視節目秀,改變台灣民主生態,改變媒體環境,這個夢想正逐一落實,現在他還追夢,想用善耕台灣的觀念護守台灣,看到台灣基層的善與美。

與李濤學長同班同學,也是現任傳播學院葉明德院長說,很高興圖書館吳瑞秀館長居中安排,並由新聞系二年級新聞學會特別舉辦的這一場演講,邀請本班最傑出才華洋溢的同學,內心感到很光榮。葉明德院長說,記得當年大學時代,每一次與法律系的激辯,幾乎都是靠李濤辯才無礙的專長,每一次都贏。這幾年李濤不但成為新聞傳播學院敬佩的媒體人,今年推動善耕的觀念,勤跑基層,讓大家有機會看到台灣善的一面,閱讀到非常令人感動的故事,更充份展現中國文化大學的典範。

李濤學長說,「葉院長我的同班同學,我親愛的學弟學妹們大家好,很久沒有回來非常開心看到各位,看到學校設備資源設備很豐富,記得四十年前我在大成館新聞系第一屆校友學長說的一句話,改變我一生,那就是追夢吧,只要真實堅持的追夢,就有機會追夢成功。」

「只有在中國文化大學,我才會講這些事,因為他就是發生在這裡最真實的例子」。李濤強調,當年我努力和同學與朋友分享,要用live電視節目秀改變台灣,追夢成功,當年那一位同班同學就說,「畢業三十年後,李濤將帶著李濤劇場紅遍台灣。」這事葉院長一定記得,當時那個同學講的話,全班都知道。

李濤說,在中國文化大學有一個特長,大家可以逐夢,有充份的時間可以做夢現在都可以,不管你是任何夢,大頭夢、美夢、春天的夢,有本錢可以做夢,然後堅持不退,真實執行。記得當年在大成館館樓有一句話,就是校訓「質、樸、堅、毅」,這就說明築夢踏實,很真誠,很堅持,就能達成夢想。

李濤強調,「如果大家真覺得我已經有一點點達成夢想,我想在座的每一個同學都有可能今天做的夢,有想法努力堅持,相信未來一定能夠達成,相信學弟妹都有這個機會成為最棒的人。」

大家都覺得台灣很驕傲,產品很厲害,創意很多,但面臨全世界的競爭,李濤鼓勵學弟妹說,未來的世界不是跟左邊的人比賽,不是跟班上同學比賽,不是跟台灣人競爭,而是要跟全球的人類競爭,怎麼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就是創造力。

李濤說,未來的世界只有兩種類型的人存在,一個是創造者、一個是工蟻,創造者就是用不斷的創新能力,有前驅的新概念,創造屬於自己的專業,努力堅持,如比爾蓋茲,當年他們改變世界的開始都是從零開始,因此,鼓勵學弟妹未來要當一個創造者,不要當工蟻只懂得跟別人腳步走。保持創造力的熱情,要當第一流的建築師、第一流的會計師、第一流的媒體人,因為你是第一流你才存在,你的工作才不會被取代,只要專長與創造力,水平的思考能力,比人脈、比服務態度、比創意,這就是本事,就能在各行各業立於不敗之地。

點閱人次: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