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四屆海峽兩岸植物科學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 張董事長整理相關數據闡述近年來大陸農業發展之現況
文/農學院園生系主任熊同銓     【2013/12/5】友善列印
文/農學院園生系主任熊同銓
由本校農學院與臺大植物科學研究所、中研院南部生物技術中心共同主辦,本校生物科技研究所及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承辦之「第四屆海峽兩岸植物科學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於11月18日(一)在本校曉峰國際會議廳展開,張董事長並親臨開幕儀式致詞。張董事長除表示歡迎之意,並整理相關數據闡述近年來大陸農業發展之現況,張董事長剖析之精闢,令兩岸學者均感敬佩。


李校長除推崇張董事長是農業科學與教育的專家外,也說明本校長期關注於兩岸及國際交流事務上,並已與對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等多所學校簽訂有姐妹校協議,同時也有多位陸生就讀於各系所且表現優異,期盼未來兩岸間能有更多的學術交流。

農學院黃鵬林院長及廣州中山大學束文聖院長均表示,在全球暖化而人口持續快速增加的今天,奠基在植物科學的農業生物技術發展,對於未來環境的永續經營以及人類的生活生存上,扮演著極具關鍵的角色。同時束文聖院長特別提到,曾經在來台期間遺失的行李,在極短的時間內就被送回一事,深感到臺灣的「善」與「親切」,也提到在廣東碰到過許多臺灣農企業的經營者,對於臺灣農業的技術發展深感敬佩。

會議中由兩岸15個學術與研究單位,共發表有20篇學術研究報告。「海峽兩岸植物科學暨農業生物技術研討會」由2008年開始辦理,並由本校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參與主辦2009年第二屆會議,由於樂於參與相關學術交流平台之兩岸研究單位快速增加,且校方高度重視兩岸的學術合作發展,所以這次的研討會也提升為由農學院整合系所資源方式辦理,期使研討會的質、量都能增加。相信藉由類似學術研究的切磋,能夠增加本校學研高度,並能為兩岸乃至全球的農學發展做出具體的貢獻。

點閱人次: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