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展覽 心景—鄭佩欣、陳鉉織雙人聯展 展期至本月27日
文/李渼詩     【2013/12/2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碩士班畢業展「心景—鄭佩欣、陳鉉織雙人聯展」將於12月17日至27日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鄭佩欣將多種花卉圖像入畫,藉著花卉圖像呈現的「美」功效;陳鉉織以「視覺律動」為出發點,用一連串抽象藝術的組成,進行視覺經驗轉化的創作實驗。兩人以繪畫的方式詮釋自我的心境與感受,透過此展覽,希望與觀者能達到情感上的連結。

鄭佩欣的作品以十九世紀末期著名藝術家,阿爾馮斯•馬力亞•慕夏(Alfons Maria Mucha,1860-1939)為研究對象。慕夏擅長將花卉與女性主題結合,以在人物周圍環繞花卉圖案之作品最為著名。慕夏所創作的花卉,既生動又令人驚豔,花卉的細膩造型及柔美的色彩,貼切地襯托出他作品中女人的嬌媚和生命力。鄭佩欣本次展出的作品,嘗試以多種花卉圖像表現,來探討花卉圖像的畫面應用及其所呈現的「美」功效,讓觀賞者體驗花卉畫的美感層次與意境。

陳鉉織以二十世紀興起的「歐普藝術」為研究主題。它是一種抽象藝術,以新印象派的喬治-皮埃爾•秀拉(Georges Seurat, 1859~1891)為起源,秀拉運用錯覺混色效果的技法,讓視覺產生重疊,但卻仍保留具像的形體。陳鉉織從「歐普藝術」的心理影像、繪畫語言上分析,並將其投射於自己的創作上,畫中的虛擬空間,則隱藏著自己及對大環境深刻的思考與對話。

展出者表示,藝術家由生活上的經驗轉變為圖像的過程中,由外而內的情感交織,造就具符號性、暗示性和律動性的潛意識空間。對於藝術創作者來說,直覺性的造型感知反映出內在最忠實的情感,因成為此展覽獨特的風格與符號。他們希望觀者能感受創作者當下的心態及意境,並略為看見創作過程的痕跡。


點閱人次: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