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籍周德客老師「不插電音樂會」 
輕亮歌聲自彈自唱 吸引學生駐足聆聽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2/27】友善列印
華岡博物館午間音樂會本學期最終回於12月27日登場,特別邀請英文系美籍周德客老師自彈自唱一首首道地美國歌曲,清亮美妙的嗓音與吉他輕快的節奏,現場學生如癡如醉,安口聲不斷。周德客老師說,「很高興在華岡博物館舉辦個人音樂會,像個小型的音樂show,自己很喜歡唱歌,也喜歡唱給學生聽,希望學生可以在歌曲中找到學英文的樂趣。」

周德客老師畢業於美國休士頓大學英國文學博士,專長主修梅林、現代文學中之中世紀精神,指導英國文學與兒童文學,總是帶著微笑面對學生,讓修課學生都可感受老師的親和力,每次下課時老師辦公室總可擠滿許多想英文對話的同學。

美籍周德客老師是學生心目中的專才老師,會講五種語文,英語、法語、德語、國語及拉丁語文,許多學生搶著選修老師的課,因為,選修一堂課,還可以輔學其它語文,相當划算。周德客老師每次都會利用中午課餘時間提供外系學生選修拉丁語文課,至今已舉辦第五年,吸引不少外系學生死忠追隨選課。

很多人都知道周德客老師具有多國語言專才,更知道他美妙的音樂歌聲。周德客老師選在華岡博物館舉辦個人午間音樂會秀,總計10首歌,不間斷的自彈自唱,清亮的歌唱在華岡博物館空間裡輕輕迴唱著美國道地的英文歌曲,彷彿讓人置身美國小型音樂會現場。

周德客老師唱著「保母之韻文」像首優傷的小調,又像是首回憶曲,總在歌聲裡傳唱著一段小故事。「八月的敘事曲」歌聲裡,一杯冰啤酒藏著滿腔的熱情,周德客老師用英文歌聲唱著這些美國pub可能發生的故事,現場學生不但可以聽音樂還可以學習英文歌曲。

點閱人次:1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