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陳茂春校友接棒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 27日拜會張董事長與李校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2/27】友善列印
102年12月2日才正式輪調就任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陳茂春,是本校法律系校友。12月27日特別拜訪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並與景觀系郭瓊瑩主任細談未來在景觀維護、藝術展演等方式合作的可能性。張董事長一看到陳茂春處長,就大聲「恭喜」校友擔任陽管處處長。

景觀系郭瓊瑩院長說,本校環設學院與陽管處曾經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雙方基於國土永續經營的目標,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發展長期友好關係,並共同協議互相提供國家公園經營、物種與棲地保護、生態監測之技術與專長。本校曾經參與陽管處許多活動,未來希望朝向原生植物復育合作為目標。

李天任校長說,中國文化大學位處國家公園,是國內最多元系所的大學之一,加上藝術學院與環設學院均能提供陽管處各種學術研究、環境維護與藝術展演的機會,未來兩個單位的合作機會將會更多元,此外,由於本校以培育中華文化為底蘊教育為目標,未來在合作上期盼能夠發揚中華文化為首要目標,包括植物復育可從經典文學詩經裡註明該項出處,甚至導入詩文,讓花草故事更具典故意義。

剛剛從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輪調回陽明山陽管處的陳茂春處長對於母校有很深的感情。陳茂春處長說,想當年修讀法學院時,師資陣容都是大法官,均為法界一時之選,上課嚴格又認真,對於培育法學素養的學生助益甚大。

陳茂春處長也提到,當年大家都要排隊選修體育課,不少朋友都喜歡選修爬山課,因為,陽明山就是最好的訓練所,大家選了課,就直奔陽明山享受山裡的寬闊自然,這時候想起當年的青春,還是很懷念的。

陳茂春校友說,未來希望與文化大學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因為文化大學就是自己的母校,又是自己最愛的山群,希望陽明山國家公園舉辦活動時,能夠提供文化大學的學弟妹各種展演或者實習場域,讓雙方合作有更多的發展性。

陽管處解說教育課韓志武課長也是本校校友,今天也與陳茂春處長聯袂拜訪。韓志武課長說,自己是文大植物學系畢業,謝謝中國文化大學的栽培。

點閱人次: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