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選對好老師 24小時拼讀寫作按表操課 
深圳大學陸生薑嘉瑩托福成績大躍進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1/6】友善列印
一個月托福成績跨兩級。來自深圳大學的交換陸生法律系薑嘉瑩,為爭取美國留學申請研究所,因此,在台灣一年交換期間,特別選修英文系課程,配合老師的安排選讀課程與24小時K書中心的認真研讀,短短一個月托福成績大躍進,指導的英文系約翰貝克老師直呼太神奇。約翰貝克老師強調,「只要認真勤寫,掌握類型主題,托福成績一定能進步,且文大教學上課系統相當有組織的,深度了解托福考試裡閱讀與寫作的關係,一步一步就能進步。」

約翰貝克老師是英文系助理教授,專門指導高級英文寫作、英國文學一、英國文學二及西洋文學概論,專長於英文寫作教學,對教學熱情,不少學生喜歡與之對話聊天,增強語文能力,小小教研室裡,每一堂下課期間擠滿學生。

約翰貝克老師對於薑嘉瑩的表現,直呼「amazing!」印象中對她的印象敢講敢說,也敢表達,約翰貝克老師認知裡沒有兩岸學生的差別,只有肯學與不肯學的態度問題。約翰貝克老師強調,教英文這麼多年,看到進步快速的學生,讓自己的教學很有成就感,尤其是肯學的學生,不管表現如何,最重要就是態度決定一切,好的態度,才會認真學習,不會找一堆理由缺課。

薑嘉瑩說,認真上課,認真寫作,成功反應在分數表現上。2012年11月考托福分數級距約在2.5分級,12月份考試則是提高5分滿級級距,雖只有短短惡補一個月,但這一個月可以用焚膏繼晷形容之,因為白天上課,晚上守在文大24小時K書中心唸書,晚上一篇作文,白天繳交給貝克老師指導修正,才有進步的成績。薑嘉瑩說,「沒有努力,是絕不會有成績的,這世上絕沒有幸運的分數。」

掌握兩個學習英文的一個方式。薑嘉瑩說,「第一個就是找到好的指導老師。」感謝貝克老師的用心指導,每周三都一定會上John老師的高級寫作的課,貝克老師會指導很多英文文章的寫作方法,更分析寫作的那些類型是拿高分的重點。英文寫作與中文寫作一樣,都各自有不同闡述方式,若能掌握主題式聯繫重點,加上自己掌握文章表達重點,就能清楚點題,在英文寫作上也能拿到更穩定的分數成績。

「第二個就是追隨指導老師的諄言,一步一腳印」。薑嘉瑩說,貝克老師給自己很多學習材料,包括PDF檔案及相關英文的書籍,每次上完課後,掌握老師提點的重點,加上老師建議的書籍,一本不漏閱讀,更在書中學習對自己有需要及適合自己的方法,在考試的寫作上採用這些有利的寫作方式,自然而然就能拿到高分。

薑嘉瑩提到,托福考試的準備,準備很長時間,除了上課基本都是在24K複習。複習考試過程中,每天練習一篇托福就是練習寫作並採限時寫作,寫完以後就是回想自己有沒有按找老師的方法完成,包括文章開頭、中間與結尾的方式採取老師指導方式寫作,如果沒有的話立刻改正過來,爾後也會上網找很多資料,去補充自己的見聞比如說時事、政治或是一些科學新的發明,將其運用到例子裡面來。薑嘉瑩建議同學,一定要上網找一些資料,老師也會給你一些工具性的東西需要去開發就是靈活運用上。

點閱人次: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