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2學年退休惜別感恩茶會《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與華岡的緣份永遠不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1/20】友善列印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退休教職員惜別感恩茶會1月17日於大恩館11樓舉行,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與相關行政同仁均出席盛會。李天任校長深深一鞠躬,感恩老師們無私奉獻與對華岡盡心盡力的付出,光亮文大每一時刻,未來文大永遠都是大家的後盾,一日華岡人就是終身華岡人,未來歡迎大家有空回來走走。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退休老師包括了戲劇系牛川海教授、史學系陳清香教授、日文系松室美年副教授、日文系志村雅久講師、韓文系吳惠純副教授、機械系張松國副教授、資傳系吳嘉寶講師、建築系李正庸副教授、體育系賴麗雲副教授、英文系劉振蘋副教授、景觀系楊重信教授。

李校長說,今年退休的老師,每一個都超過10年以上,有些老師更接近40年,老師們將最精華的青春歲月奉獻在華岡,如日文系松室美年老師娶了台灣女孩,成為名符其實台灣女婿,擔任教職28年,史學系陳清香老師服務43年是最今年最資深的老師,一生奉獻在華岡,還有大家熟悉的人事室吳惠純主任,負責人事室業務30年,擔任韓文系教職40年,心裡有太多不捨,希望大家有空要多回來華岡走走話家常。

環設學院楊重信院長,在華岡超過十年。楊重信院長說,「在文大退休很溫馨,日前知道要舉辦歡送茶會還睡不著,不但學校舉辦茶會,院裡也舉辦隆重茶會,這麼多茶會,讓自己覺得真得是要退休了,但是老兵不死,心永遠在華岡,天下雖沒有不散的筵席,還是要離去,自己擔任院長時間,謝謝大家的幫助,基礎已經打下,環社學院最大資產就是老師,至今延攬諸多優秀老師,希望環社學院同仁永遠是環設學院、文大資產,相處點滴成回憶,我會非常珍惜,珍重再見!」

吳惠純主任感性的說,「以往都是負責活動的舉辦,今天成為主角,角色扮演錯亂有點不習慣,心中有千言萬語難以表達,衷心感謝創辦人,於民國72年承蒙董事長延攬擔任人事室業務,人事業務複雜多元,每一分鐘都戰戰兢兢服務大家,對很多地方或許對師長不夠周全,一定要請各位老師們包涵,更謝謝歷任校長的提攜,我會永遠帶一顆充滿感恩的心,隨記憶迴盪,謝謝各位。」

陳清香教授說,「非常溫馨及感謝有這歡送會,在華岡服務快半世紀,一個人生命超過半世紀與華岡緊密連結這真得很難能可貴,從學生時代到畢業到留任講師升副教授再升教授,是把華岡當成家,結婚生子,華岡孕育我一生,從學校最舊的建築發展至今也三代了,華岡名氣越來越大,任史學系教授積極與中國大陸交流,兩岸交流開創歷史,而指導研讀歷史時更看華岡創造歷史,從當年荒蕪山丘到輝煌學海,滿心感謝創辦人的高瞻遠矚,更謝謝歷任校長的努力,這一刻雖然要離開華岡,但心永遠都在,祝華岡校運每一刻都輝煌精彩萬分!」

牛川海教授則提到,「記得民國53年到校,華岡總風雨交加,龍行有雨,虎行有風,地靈人傑,華岡沒有山字頭,因為已自成標榜,戲劇系首創,山下看山上可仰望華岡建築,在山上住了十年,戲劇系擴張甚快,好多校友在外茁壯,承中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曾到北京作戲劇之旅,每年情續兩岸辦12屆,學風旺盛至今,對於藝術的支持文大開風氣之先,文大自信滿滿,沙裡掏金,沒有掏哪裡有金,感謝文大及創辦人,留也留不住、趕也趕不走,此地風水寶地,學問交談,很愉快的半世紀,謝謝大家。」

松室美年教授說,民過63年結緣至今,從日本大學畢業就過來台灣念研究所,非常喜歡台灣環境,喜歡台灣也服務至今,與文大一同成長,看到學生日本演講比賽或得到榮耀時,心裡真得非常高興,那簡直像自己的孩子考上好成績一樣光榮,在台灣接近30年,對台灣有很深厚的感情,這時刻要離開心裡真得很不捨,但未來有機會還是會在台灣,更會常回來華岡走走,祝文大校運昌隆,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李正庸教授則提到,離情依依的畢業感言,這時候心裡是無聲勝有聲。自己曾在產業、公部門、學校都服務過,在學校這10年是自己最豐富的生命,每一刻都讓我回味無窮,而學校建築如建設體育館參與而擁有過,看到這麼美的建築矗立在華岡,真得讓自己很感動。引用大陸作家白若梅讓我非常感動的話:「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一世你是古剎,我是青燈;這一世你是流水,我是頑石;這一世你是將軍,我是軍莽,五蘊皆空卻也被緣分填滿。」這闕詞表達對華岡的緣份是三世情緣,而圓滿緣分,文大充實我的生命,真得很謝謝大家。

張松國教授說,民國79年進入機械系,轉眼20年飛逝,但留下屬於20載美好回憶,相信退休不是養老,而是新階段的開始,未來將積極圓自己心裡未完成的夢,過的從容自在,而去完成未完成的工作,在文大二十幾年,相信自己退休是人生另一個開始,謝謝學校舉辦溫馨茶會,有空會再回來,謝謝學校!

賴麗雲老師則提到,「謝謝學校,自己一家都華岡人,華岡對我而言只有感恩與感謝,謝謝文大給我們的一切,謝謝大家!」

點閱人次:3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