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3年度國際學生師生聯歡餐會 外籍學生用母語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文/李渼詩     【2014/2/10】友善列印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合作組舉辦103年度「國際學生春節師生聯歡餐會」,於103年1月2日假華漾大飯店舉行,特別邀請到僑委會陳玉梅副委員長和教育部王文陸督學與52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異鄉學子,一同共度中國獨有的傳統年節。張董事長也特別出席盛會,與外籍學生共度春節聯歡會。

李天任校長表示,希望國際學生可以在華岡渡過一個愉快的春節,在新的一年可以更懂事、順利的學習。每年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國際合作組都會舉辦此活動,目的在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和追思先祖外,更是讓國際學生之間交流能更為熱絡,使在異鄉念書的國際學生們,能透過彼此的互動以解思鄉的憂愁並感受師長對其之關懷照顧之意。

國合組指出,今年的聯歡餐會由熱鬧的舞獅開場,由馬來西亞僑生組隊表演,為活動增添許多農曆新年的喜氣。現場除了有來自厄瓜多、印尼、越南、蒙古、日、韓、港澳及馬來西亞等遍及全球的境外學生外,更有不少來自全英語碩士班的同學參加,用各國語言教大家說「新年快樂」,現場彷彿聯合國一般,氣氛溫馨而歡樂。此外,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有勁歌熱舞的表演和摸彩等活動之外,更有由代表僑生聯誼會的同學表演「傣族歌舞迎馬年」,獲得師生們熱烈的掌

僑委會陳玉梅副委員長表示,每逄佳節倍思親,感謝文化大學對僑生們的照顧,文化大學更是海外同學的第一首選。未來期待僑生畢業回國後向僑胞們宣傳,吸引更多海外僑生留台念書。僑委會、移民署等盡心為僑生服務,僑委會就是僑生們的另外一個家,致力做到善才、育才及留才。最後祝同學們,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教育部王文陸督學提到,過去多年來文化大學僑外生都十分活躍於參加活動,而且活動精彩、禮物豐富,很高興代表教育部來文化大學參加春節師生聯歡餐會,更感謝文化大學在生活、學習上對僑外生們的照顧,推動多元管道的入學
措施。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強調,代表文化大學感謝教育部、僑委會多年來的支持,有他們支持,本校的僑外生服務才會那麼成功。


點閱人次: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