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申請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必備「日本留學試驗」成績考 開始接受報名截止日期至3月7日
文/李渼詩     【2014/2/11】友善列印
有意赴日留學攻讀研究所同學注意,最近「日本留學試驗」(EJU)正在舉行,2014年報名日期第1回測驗訂於6月15日(週日)在台北舉行,報名期間為2月10日至3月7日。由於該會獎學金採用「日本留學試驗」成績作為初試評選標準,對於有意取得赴日就讀研究生及碩博士班獎學金者,相當具有競爭力。

日本留學試驗(EJU®)乃日本文部科學省為擬赴日留學者可先在當地參加留學考,將「私費外國人留學生統一試驗」及「日本語能力試驗」兩項測驗整合而創辦之測驗,主要係檢測擬赴日本就讀大學(學部)等之外國留學生之日語能力及基礎學科能力。本測驗由「獨立行政法人日本學生支援機構」主辦,並經由日本文部科學省、外務省與各大學以及日本國外各有關機構協助施測。自2002年起在日本國內及亞洲各大都市同時舉辦。台灣地區委託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辦理,每年6月及11月各舉辦一次。

有意報考「日本留學試驗」的學生須報考本測驗每年第1回(6月)測驗;擬取得「大學部」獎學金者,須報考每年第2回(11月)測驗。詳情請參閱日本交流協會網站。

2014年第1回測驗訂於6月15日(週日)在台北舉行,報名期間為2月10日至3月7日;第2回測驗訂於11月9日(週日)舉行,報名期間為6月30日至7月25日。相關資訊請至LTTC網站查閱(http://www.lttc.ntu.edu.tw/EJU.htm),或電洽(02)2365-5050轉分機263。

點閱人次: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