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我最美麗的時光》 
今年四位服務滿30年的教職員分享華岡之愛
文/李渼詩     【2014/2/19】友善列印
那是什麼樣深厚的因緣,可以情牽三十年?答案是《因為華岡》!在52週年校慶典禮上,今年有四位資深教職員服務滿三十年,每一位的感言都是華岡,因為有華岡,人生多了美麗的序幕,來自美國的土資系巴利士副教授說,「從來沒有想到會在台灣停留30年,就是因為華岡的美麗與人情,那是一生的回憶。」中文系文學組許端容教授則以簡單一句話回應這三十年的情牽之愛,就是《華岡,我最美麗的時光》。

今年四位服務滿三十年的資深教職員將於3月1日52週年校慶典禮上接受表揚,包括中文系文學組許端容教授、土資系巴利士副教授、工學院陳秋英秘書及總務處專員孫志珍。

許端容教授以最簡單的一句話,更是最深厚的情感回應三十年的華岡故事。許端容教授說,《華岡,我最美麗的時光》。三十年最美麗的時光,都因為情牽華岡。是愁、是喜、是憂,是美,那裡的酸甜苦辣都收在這簡單的一句話裡,因為最美麗,所以最深刻。

來自美國的土資系巴利士副教授說,三十年在中國文化大學的回憶裡,太多的故事囉!記得當年,在1983那一年,獨自來到了中國文化大學,真得從來沒想到會在這裡一待停留就是三十年。三十年的執教日子,培養無數的學生,現在朋友都會戲耍我說,「待滿三十年夠紅了,現在可不能去任何地方而不被以前的學生認出,因為學生太多了,多到連學生的孩子都是自己現在的學生」。

巴利士副教授說,那真是一趟最美麗的因緣啊,因為今年剛發現了,班上竟有一個大學一年級的學生竟是以前執教過學生的女兒,這是多麼長遠的因緣啊,真不敢做壞事,因為三十年後會遇到哪一個學生的兒女,真是難忘的經歷,華岡帶給他多麼多的回憶啊!

工學院陳秋英秘書說,《酸甜苦辣都和華岡相連結!》記得從大學到研究所,自研教組至工學院,一萬多個日子裡,充滿了太多太多的回憶。歷經求學、就業、結婚、生子….,人生的精華時段及所有一切酸甜苦辣都和華岡相連結。對於文大,她就像我的娘家,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願與全體華岡人共勉—也真心祝福「華岡」長存,及所有的華岡人健康快樂。

總務處孫志珍專員則說,華岡之於自己真是猶如《一頁充滿酸甜苦辣的詩篇》。而就算職場緣份重新安排,自己仍會選擇在這裡築一座渡口,心裡非常珍惜每一個共同努力過的歲月,更感恩長官提攜與指導,感謝同事協助與共勉。未來的每一天仍願將理想與工作熱忱相伴,期盼共同攜手再創華岡另一段璀燦的記憶。


點閱人次: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