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爵士新貴小林桂 唱出爵士秋天味
--
文/EMI     【2001/10/19】友善列印
以弱冠之年在99年12月推出個人第一張爵士專輯的日本爵士新貴「小林桂」,雖然年紀輕輕,出道至今也才短短的三年,他便以其歌唱情感拿捏細膩和獨特的歌亢嗓音,在日本的爵士樂界獲得了一席之地。

甚至還連續在1999年、2000年連續2年打敗眾多日本爵士老將,被日本最具權威的爵士樂雜誌Swing Journal評為「最佳男性爵士樂手」的桂冠頭銜!而讓所有爵士樂迷引頸期盼的2001年最新專輯<爵色迷情/Misty K>已於10月12日在台灣發行c
 這張<爵色迷情>專輯裡,除了再次別出心裁地以豐富的編曲方式詮釋多首經典爵士名家的雋永作品,如<秋葉/Autumn Leaves>、<月深不知處/How High is the Moon>、以及早年紅極一時的歌舞劇「在雨中歡唱/Singing In The Rain」的插曲<早安/Good Morning>之外,小林桂更展現了爵士橫跨流行的才氣,翻唱了披頭四合唱團的舊作

 而這位個性纖細,又帶點神經質,心思有點複雜,但笑容卻很純真的爵士新貴,在錄製這張<爵色迷情>時,渡過了他22歲的生日。他笑著說,雖然沒有太多的生活歷練,但憑著自己對音樂的一股莫名感動,總是能夠唱出超乎他年齡應有的水準,甚至還有人聽過他唱的歌,以為是個成熟的中年男子唱的呢!

 而透過三年來三張專輯的磨練,小林桂的爵士魅力更是突破傳統爵士樂的小型表演方式,繼去年以他清爽的嗓音搭上了由「山口智子」演出的資生堂化妝品廣告,讓人驚艷之後,2001年1月更以特邀嘉賓的身分,在神宮球場為全日本國民都瘋狂的職棒「養樂多對巨人」之戰高歌開幕曲。同年的5月,在日本名漫畫家大友克洋(代表作:漫畫「阿基拉」)的賞識之下,小林桂首度挑戰動畫配音,擔綱由手塚治蟲原著、大友克洋改編劇本的動畫電影「大都會」裡,擔任主角「健一」的幕後配音工作。

 除此之外,小林桂也因其俊秀的外表與年輕紳士派的氣質,成為日本知名百貨公司O1O1(丸井百貨)夏季男性服飾的代言人。據工作人員表示,掛在百貨公司外牆的小林桂大型看板成功奏效,讓許多女性紛紛因此而帶自己的男友到該百貨公司選購男裝,造成一股不小的小林桂旋風!

 而跨越時尚界的小林桂仍不荒廢自己最愛的爵士音樂,除了台灣方面有許多主辦演唱會的經紀公司邀請他來台灣舉辦concert之外,小林桂本人也積極地參與許多場爵士樂的演出,並於今年夏天參加全日本爵士樂手都會齊聚一堂的日本大型巡迴表演活動。

 而在有幾萬名觀眾前表演,想將爵士樂的情感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是相當困難的事,但美國知名的爵士樂製作人在聽到了小林桂細膩的唱功之後表示,雖然他在日本看過無數場的爵士樂大型表演活動,但能像小林桂在唱抒情爵士時,台下的觀眾都屏息聆聽的景況,卻是他頭一次見過!


點閱人次: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