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協辦「文化設施與建築設計:法國建築師系列講座」 邀請內政部營建署署長丁育群主講
文/李渼詩     【2014/4/7】友善列印
由法國海外建築師學會(AFEX)與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UBIFRANCE)主辦之「文化設施與建築設計:法國建築師系列講座」於2014年3月24日至26日於台北展開。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協助辦理第三場講座,26日晚間特別選在松山文創園區開講,建築系邀請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前建築系系主任丁育群署長共襄盛舉。丁署長肯定台灣與法國建築師就文化建築設施與設計上的交流,並期待雙方未來合作的可能性。

該講座分別由四間法國建築師事務所-Du Busset Lyon, WY TO Architects, X-TU Architects以及Jakob + MacFarlane-介紹他們的建築設計,從概念的發展到設計的細部,甚至使用者的使用經驗。而文化建築設施的種類亦相當多元,包括博物館、圖書館、展示空間、社會住宅等等。

「文化設施與建築設計:法國建築師系列講座」邀請國內建築各界人士參與聆聽,包孩學校師生、建築業界的從業人員以及文創產業的工作者,會中與會人士熱烈參與討論,本校建築系顏亮平老師向Lyon提問建築設計的構想中,於屋頂層漫步的特殊意義,雙方相談甚歡,會後MacFarlane表示濃厚的興趣將來至文大建築系交流,有機會開拓本校學生新視野。

點閱人次: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