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閩江海峽學院師生 「關懷環境馬祖生態教學與淨灘」
文/洪冠倫     【2014/4/28】友善列印
福建省閩江海峽學院29名大三學生因參與與本校合作3+1學程,來台灣交流至今即將屆滿1年的時間,為讓學生感受台灣環境教育體驗之旅,景觀系特別在環境設計學院景觀系郭瓊瑩主任規劃下,首度推出《福建省閩江海峽學院此環境教育體驗》之旅,三天三夜的移地教學讓學生感受馬祖當地文化內涵與底韻,增加文化交流,相當具有意義。


景觀系郭瓊瑩主任提到,福建省閩江海峽學院與本校設有3+1學程,每年吸引不少學生來台就讀,由於景觀學習多為實地體驗,因此,特別聯繫馬祖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及課長,推動學生參與三天三夜環境關懷馬祖教育之旅。

馬祖列島位於台灣西北方,因位於距離中國大陸不遠的近海地區,在自然條件上承襲了海島與大陸特性,至今依舊保留福建閩東地區建築形式,郭瓊瑩主任提到,此次推動三天三夜的移地教學讓學生感受馬祖當地文化內涵與底韻,增加兩岸高校文化交流,相當有意義。

「關懷環境馬祖生態教學與淨灘」參與成員為大陸閩江學院之29名師生,於3月27日自基隆港坐台馬輪,於3月28日清晨抵南竿福澳港,隔海眺望大陸閩江口、黃岐半島,走訪芹壁舊聚落、津沙聚落,並參與珠螺淨灘。現場學生撿出大量海漂垃圾,其中包括在大陸時熟悉的日常生活用品、蜜餞及方便麵等食品包裝袋,間接印證了海漂垃圾的來源,景觀系期盼透過環境教育及體驗,喚醒學生環境關懷與為環境盡份心力的態度。

點閱人次: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