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年度學生自治組織選舉5月1日登場 網路三合一票選 有機會抽大獎
文/李渼詩     【2014/4/28】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選舉委員會將於5月1日早上8點至5月7日下午兩點,舉辦103學年度學生自治組織選舉:學生會會員代表、系學會會長改選暨學生議題公投之「三合一網路選舉」,本校大學部學生只需登入學生專區,即可輕鬆投下神聖的一票,而且參與投票就有機會抽中平板小電腦及3C產品等多種大獎喔!

這是本校學生自治最大的選舉活動,學生會理事長由學生會會員代表中推選而出,代表學生與學校溝通,以維護全校學生的權益及福利;學生會會員代表,又稱學院代表,定期審核學生會預算、質詢學生會各部首長;而系學會會長,負責凝聚系上向心力、代表系會與學校溝通。

本次選舉共有三項票選內容,分別為:學生會會員代表改選、系學會會長改選、學生公共議題投票。依據選區劃分為下列三項,第一項學生會會員代表:凡本校大學部在學學生皆為選舉人。本屆應選之會員代表以每學院為單一選區,共設11選區,每選區應選出3名院代表,共計36名;第二項系學會會長改選:以有參與本選舉之系學會會員為選舉人。本屆系學會會長以一系為單一選區,共設17選區;第三項學生公共議題:凡本校大學部在學學生皆為選舉人,公投議題為:「您是否贊成於學生專區之我的成績單中,在學期成績部份增設"平時成績"與"期末成績"等欄位,以清楚明瞭學期成績之計算來源?」。

三合一選舉藉由學生參與投票,以落實學生參與公共事務、發揮選賢與能的精神,並且增加學生代表當選之代表性,此為攸關全校學生自治權益及全校學生投票權,請本校大學部學生務必踴躍投票!同學們只要於投票期間登入學專區即可進行投票,此外,凡登入投票者就可參與抽獎活動,平板小電腦及3C產品等多種大獎等你來拿喔!

點閱人次: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