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圓夢計畫》國劇系友劉世勤父親的一句話「女兒啊!好想再看妳粉墨登場」
5月20日曉峰10樓【錦瑟華年】風華再現
文/童柏壽     【2014/5/1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系系友會將於103年5月20日下午13時30分,在曉峯紀念館10樓曉峯音樂廳,舉辦【錦瑟華年】懷舊觀摩演出,戲碼有傳統國劇『宇宙鋒』與『坐宮』二齣戲,中場時間並安排老師、系友、學生的國劇清唱及川劇變臉表演。活動自由入座,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聆賞。

中國戲劇學系秉承張創辦人其昀博士發揚國粹,提高國劇學術研究精神,於民國52年奉教育部核准成立至今,培育無數人才,國劇系友們於文化、教育、傳播、演藝界等各領域,表現優異。

【錦瑟華年】懷舊觀摩演出活動緣起,由85年國劇組畢業劉世勤系友父親的一句話「女兒啊!好想再看妳粉墨登場」而起心動念開始籌辦本次活動,劉世勤系友在學期間修習青衣、花衫,現任加拿大Big Jumb Productions動畫公司資深動畫師、藝術總監,並邀請同窗好友張昭燕系友現任基泰公司資深行銷企劃與李心筠系友現任翰林出版公司資深企劃編輯一起參與演出,重溫「那些年,我們一起同台演出的美好記憶!」

同時擔綱其它要角演出之系友,分別有72年國劇組畢業吳莉莉系友、74年國劇組畢業劉蒂系友與75年國劇組畢業張式如系友。於本校國劇系服務20餘年,被視為「國劇系之寶」吳莉莉助教本次飾演《宇宙鋒》秦二世一角,未曾看過吳莉莉助教粉墨登場的好朋友,可得好好把握這次機會。

導演同是中國戲劇系專任講師朱錦榮表示,這是好的起始,系友們首次嘗試以捐贈獎學金的方式與系上合作回饋演出,特別感謝本系劉慧芬主任,系友會劉世範理事長、張式如系友、劉世理小姐、天星通運公司以及本系全體師生共同協助,促成本次【錦瑟華年】演出活動。希望能一年一年繼續下去,到下一個『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點閱人次: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