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3學年度新開設「華語文教學」學分學程 鼓勵對華語文教學有興趣的學生選課修讀 不另加收學分費 修畢發給學程修業證明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6/3】友善列印
培養及儲備具「華語文教學」能力之專業人才,提供學生第二專長的整合性學程學習,增加學生未來就業競爭能力,自103學年度起新開設「華語文教學」學分學程,該學分學程設立於外國語文學院,並由跨學院學系等共同組成「華語文教學學分學程」委員會,規劃開課及修讀規定等相關事宜,該學程開放全校大學部學生及研究生申請修讀,每學年申請名額為40名,未來想從事華語文教學工作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此一機會,把握機會上網選課修讀。

外語學院李細梅院長指出,該學程是以培養華語文教學設置規畫之課程,設置於外國語文學院,並由日本語文學系、韓國語文學系、俄國語文學系、英國語文學系、法國語文學系、德國語文學系,文學院中國文學系,教育學院教育學系、新傳學院資訊傳播學系等共同組成「華語文教學學分學程」委員會,規劃開課及修讀規定等相關事宜,是今年首度開放設立的學分學程。

「華語文教學」學分學程規畫開放全校大學部學生及研究生申請修讀,每學年申請名額為40名,申請學生必須修滿必修課程10學分、選修課程至少6學分、語文課程4學分,共20學分,若與主系所之必修課程相同,則最多可抵免本學程課程8學分。

此外「華語文教學」學分學程將不另外加收學分費,學生修畢本學程課程學分者,於取得主系所組畢業資格後,由本校發給本學程修業證明書。

李細梅院長強調,外國語文學院歡迎對華語文教學有興趣或未來想從事華語文教學工作的同學上網選課修讀,培養第二專長。若有垂詢事項,請洽學程辦公室(外語學院辦公室),分機:23005,或前往本院網站查詢。網址:
http://crg.pccu.edu.tw/bin/home.php

點閱人次: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