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生代表地理四陳俊斌
無怨無悔的青春 我們曾經擁有過
文/畢業生代表地理四陳俊斌  攝影/李渼詩   【2014/6/6】友善列印
山城悄悄怒放的鳳凰,點燃夏季的蟬唱,晨間迷濛的輕霧,透著一股微微的惆悵,而我們在此刻將要遠走四方。四年前,初次踏入華岡校園的我們都曾穿梭在荀子大道上,有懷疑、有困惑,在偌大的校園中迷失方向;四年後的此時此刻,樹木依舊蓊鬱蒼翠、天空仍然一片湛藍,但是,荀子大道上的每一步,卻已經是眼中最熟悉的風景。

依稀記得剛脫離高中生活錄取中國文化大學的喜悅,記得新生茶會與新同學第一次接觸的羞澀,但現在卻已經是坐在你我身旁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記得第一次與文大的接觸,搭上新生專車,一路上窗外的仰德大道盡是蓊鬱,身為新生的我們,與學校的第一次接觸,因為學長姐的熱情,讓我們忐忑不安的心情,逐漸被一種彷彿前世命定的熟悉取代,我知道從此我就是華岡人了。

曾經陌生的華岡,如今成為收藏回憶的城堡,多少未曾奢望的夢想在這裡悠揚高飛,多少不敢期望的願望在這裡熠熠生輝。還記得,努力與歡笑交織出的校際比賽、竭盡心力投入的社團活動;還記得,同學們認真奮鬥的背影,和滴滴為考試挫敗而流下的淚水;還記得,同學們互相扶持度過的無數挑戰、師長們耐心的化雨春風,在光陰中縱情奔馳,彷彿永遠不用面對終章的到來。如今,當驪歌開始悠揚,記憶卻如此銘心刻骨,感動與不捨將我們緊緊相繫,但又怎能羈絆住浩蕩前行的時間呢?

無怨無悔的青春,我們曾經擁有過;繽紛絢爛的回憶,我們曾經創造過。那麼,豈能在面對岔路時畏懼駐足呢?再回首,天空澄澈依舊,我們確確實實地飛越過這片雲霞輝映的穹廬。別因望不見眼前的路而不相信未來,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以堅定的理想為軸,以師長們的諄諄教誨為翼,秉持質樸堅毅的態度,展翅凌空,高飛在繽紛的全新世界。

草山的風依然輕拂臉龐,不管走到哪裡,我知道有個記憶會永存你的心房。我知道你會記得山城細雨的微涼,記得夜來輕風的清爽,而我會記得那年初初的緣起,也記得我們曾經同在這裡。風吹柳花枝條飄搖,欲行不行的時刻且各進觴吧!喝完這一杯,就放心展翅高翔,穿越一堵堵的高牆,燦爛的前景就在前方。謹祝 全體畢業生鵬程萬里,珍重再見。

點閱人次: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