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4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於校本部熱烈展開 李天任校長勉勵社長們充實自我,利他奉獻
文/課外活動組     【2014/6/27】友善列印
本校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2014年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於6月26日至29日展開一系列社團負責人訓練課程,培養具有領導力的社團負責人,在營隊中使各社團負責人增進其能力,進一步學習成長為社團領導者,以利其在未來一年順利經營社團,達社團永續經營之目的。

課外組表示,今年課程理念以「成長」為主題,而「成長」的主要關鍵能力是勇氣、思考、溝通、動力、抗壓和自省能力,希望在這次研習中可以培養有勇氣面對挑戰、具思考且負責的態度、良好的溝通能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反思及持續力,這些都是身為社團負責人應該具備的元素,希望經過營隊課程訓練後,新任社團負責人皆能體悟「成長」的意涵,勾勒出屬於自己社團的藍圖,用心盡力的去實踐,期許新任社團負責人都能成為一位非常傑出的「領導人」!

2014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始業式26日上午9時20分在興中堂熱鬧舉行。李天任校長、總務長、課外組陳宗顯組長及各社團輔導老師均親臨會場。校長致詞時表示,參加過許多集會今天聽到的校歌,是唱的最完整也最大声的,是由內心唱出的聲音,讓我感覺各位對學校有高度認同感,這次的社團負責人研習營,擔任營隊的工作人員,也曾經在社團裡發光發熱,表現優秀才能獲選擔任工作人員,這是榮譽也是學習。

李天任校長在致詞時提到馬斯洛理論,人的需求是從低到高的發展層次。從生理需求、安全感、愛與歸屬、被尊重和自我實現。勉勵與會社團社長在大學中要思考自已的人生目標為何,要如何豐富自己的人生,絕對不是利己而已,利他的成就是人生追求的目的。

李校長特別分享自己的心得,勉勵在座社長,擔任社團負責人,要把自己訓練好,為群體而努力就是利他。你們就是在社團中發揮光與熱的種子,摯愛無私,為社團的投入、奉獻,提供源源不絕的正面能量。

李校長引創辦人張其昀博士說「圖書館和社團是大學二條重要的生命線」,課業和社團應兼顧,必竟學問知識是大學最重要的一環,鼓勵大家在求學生涯中要勤跑圖書館,滿足知識上的追尋,並積極參加社團,善用課堂所學習的知識,將其運用在各類活動企劃中,成為有學識、有修養的人,在大學學業成功,而在未來出社會後成為一位成功的華岡人!

李校長最後勉勵大家,期許社團負責人能勇於接受挑戰,薪傳的火種也能在新任社長們身上發揮光與熱,在勇於付出的同時也不能荒廢學業,秉持「質樸堅毅」的校訓精神,用心經營社團,勤於服務,期盼各社長在本次研習營中能夠充實自我、勇於學習,並祝暑期愉快,社團豐收。

點閱人次: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