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麋先生Mixer」獲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演唱類最佳樂團獎
文/公關室綜合報導     【2014/7/1】友善列印
引用:中央社、麋先生Mixer官方粉絲團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於6月28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演唱類最佳樂團獎由具有三位本校在學同學的五人團體「麋先生Mixer」以專輯「馬戲團運動」奪下。麋先生對於首次入圍金曲獎即獲得大獎殊榮直呼不可思議,其五位團員均是國、高中時代的好友,三位就讀本校的同學分別是木吉他手子安(資傳系)、電吉他手小B(美術系)以及貝斯手的以諾(哲學研究所)。

麋先生去年6月發行第一張專輯,獲獎當天出道約莫屆滿一周年,團員們對於入圍金曲獎原本抱持著見習大場面的心態參與,沒想到在自認機會不大的狀況下獲得評審團的青睞。與麋先生一起入圍最佳樂團獎的團體均為出道多年的知名樂團,包括:閃靈、滅火器、董事長樂團、Tizzy Bac、蘇打綠、放客兄弟等。擊敗眾多樂團獲獎,麋先生表示「感謝評審對我們的鼓勵,也感謝每一位愛我們,以及我們愛的家人,我們或許不是大家期望得獎的樂團,但我們會繼續努力」。

子安、小B以及以諾三位正在學校就讀的同學在先前的訪問中表示,由於成員們均就讀於不同系所,因此平時皆以大家沒課的時間練團,而之所以採用麋先生為團名是經過團員們經過兩個多月的討論之後的結論,糜引申為動物;先生就代表人的稱位,其意義即為融合的意思,更代表著樂團多元獨特的性格,不會過於限定於某種路線,有時迷幻如詩,有時卻又彰顯意志,本學年度資傳系畢業展的主題歌曲「視線」即為麋先生結合了時尚感與科技感融合而成的作品。

點閱人次: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