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物探針快速檢測早期癌症 材料所研究生王笙宇團隊i-star榮獲「2014華岡創業之星」創業競賽佳作!
文/李渼詩     【2014/7/10】友善列印
鼓勵青年創業,本校於103年6月4日舉辦「2014華岡創業之星創業競賽」今年總計20餘隊伍參賽,其中有10隊順利晉級決賽,包括奈米材料碩士班研究生王笙宇所參與的團隊i-star,該團隊是由吳慧敏教授指導,創業理念與其所學相符,開發生物探針快速檢測早期癌症之訊號,提供前端且具有準確性的快篩方法,縮短病患等待癌症檢測之時間煎熬,而能夠獲得大眾普遍接受使用以及方便性的產品。

奈米材料碩士班研究生王笙宇所參與的團隊i-star今年展現創業各項評分內容以及可行性取得評審青睞,可獲佳作以及獎金1萬元整。

103年度由中國文化大學育成中心舉辦「2014華光創業之星」競賽,是以鼓勵華岡青年創業,邀請各界具有創業經驗的人士來校參與活動競賽的評審,透過具有創業經驗的評審來檢視各隊的創業計畫,並透過頒發獎狀獎金的方式來鼓勵具有可行性以及理想性的團隊的未來發展。

工學院之獲獎團隊是由工學院合聘教授吳慧敏教授所指導,團隊名稱為「i-star」。王笙宇提到,今年鎖定之創業商品之理念,與其所學相符,是研究透過生物探針快速檢測早期癌症之訊號,提供一個更前端且具有準確性的快篩方法,可以縮短病患等待癌症檢測時間煎熬,該產品是希望可獲大眾普遍接受使用以及方便性的產品,目前在校的研究內容也是此創業構想之核心產品。

點閱人次: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