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是大家永遠的家 
退休茶會感恩每一位為華岡付出的人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4/7/29】友善列印
102學年度退休茶會於大恩館十一樓舉行,今年出席退休茶會森保系徐寶琛老師、英文系陳智慧老師及總務處陳福泉,在華岡已超過46年的森保系徐寶琛老師說,「我在華岡獲得的比我付出的還要多,學生與學校回饋我的更多更多,成為我一生的資產。」

李天任校長說,「謝謝大家的奉獻,每一個在華岡付出的人都值得喝采,我謝謝您們,因為有您們,華岡才會這麼多姿多彩。還記得當年總務處陳福泉是我面試的,那一年問他為何進來華岡?還記得那時他回答說,因為他孩子說進來文化大學很光榮。時間過得很快,現在陳福泉都要退休了,請每一個退休的教職員記得華岡永遠是大家的家,永遠是大家的光榮。」

英文系陳智慧老師說,「今天除了感謝還是只有一句感謝,記得當年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在這裡學習、在這裡成長、在這裡茁壯,這是一個大家庭,是這麼溫馨、這麼可人、這麼的懷念,所以,這是一個深入在我內心的一個地方,他永遠永遠地存在我心裡,非常感謝大家。」

徐寶琛老師說,「我在華岡四十六年,其中四年是在這裡受教,文化大學培養我,在這麼大的環境裡面,在天平的角度上,我獲得的比我付出的多很多,今天四年我在這裡受教學校培養我,記得當年我從開始寫簽呈,受教育、寫考卷,在課堂上教學相長,我獲得很多。」

徐寶琛老師常說,「自己就像解說員,把知識包裝傳給學生。在教學相長的互動裡,各自獲得寶藏。我很謝謝大家,更謝謝曾經與我互動的師生,您們才是我的貴人。」她強調,「文化大學這個生活大環境裡,我經常可以借景紓懷。尤其文化大學面對七星山、紗帽山、觀音山與淡水河出口,森保系教室位處於大功館視野非常好,不同時段有不同景緻,真是很感謝創辦人找到這個寶地,謝謝大家,還有好多支持的朋友,講到最後還是一個字謝謝。」

總務處陳福泉說,感謝各位同仁,大家相處都很好,感謝大家讓自己沒有很多表現卻交到很多好朋友。

地研所李載鳴所長說,日前為徐寶琛老師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辦1到42屆的歡送會,場面非常盛大,每一個學生都為表達對老師的謝意,分別從台灣各地區回到學校來,攜家帶眷的盛況,就是要感謝老師教課教得好,更是對老師真得用心教學,畢業後的學生才會不顧一切拋下手邊一切回來跟老師碰面,老師對學生不管是在學或畢業都一樣的關心。

李載鳴所長說,記得老師最常講的一句話是「怎麼啦?」每次一看到人就問,大家不管有什麼疑難雜症都會第一個都會找老師傾訴,老師也會想辦法幫大家解決,不管是各種各樣的問題,徐寶琛老師都願意聽學生的話,她是我們森林系的永遠的老師。

英文系周主任則提到,很榮幸在這一個機會謝謝陳老師,陳智慧老師在擔任導師與寫作這兩種工作上表現傑出,而這兩個工作都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指導,而陳智慧老師在學生身上花了很多心血,陳智慧老師多采多藝的專長,多次在博物館辦展覽書法,謝謝陳智慧老師。

點閱人次: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