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心甸心 2014緬甸志工團成果展大恩館川堂舉行
文/陳俞靜     【2014/9/26】友善列印
2014緬甸國際志工團將於10月1日至10月3日每日早上10時至下午16時在大恩川堂舉辦成果展,歡迎對未來擔任國際志工的學生蒞臨了解。此次成果展以展出「心甸心」緬甸國際志工團的照片為主,其內容包含團員們前往緬甸明德中學、雙龍中學等單位,為期13天的志工服務活動全紀錄。

2014緬甸國際志工團由學務處課外組簡尹庭老師、林倩如老師擔任領隊,率領國際志工共9位團員,自103年7月2日起以「心甸心」為主題,前往緬甸臘戌地區透過主題學習營隊,開啟學習意願,讓緬甸的學生感受台灣的熱情與專業,並以平民志工外交的方式,成功打響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的好名聲。

學務處致力推展社團服務學習及國際化,今年志工團再次來到緬甸。簡尹庭老師說,這是第二次到緬甸臘戌地區,此地物資較為匱乏,但充滿人情和熱情。在明德中學服務期間,有位學員帶著去年團員發給學員們的見面禮,彷彿像新的一樣,讓參與的志工團員們心中的悸動久久無法散去。

緬甸國際志工團帶著自台灣募集的物資與熱誠,由以明德中學為起點,進行六天的學習營隊與課輔課程。課程延續去年的服務學習、中華文化的剪紙藝術、認識台灣、大富翁、運動會以及因應學校要求而設計的科學課輔課程,心靈小品等創新的課程項目;經過了六天的相處,團員們以在祈福天燈上寫下對彼此的祝福寄望學員們能用功讀書、奮力向上。

簡尹庭老師說,由於今年行程規畫及考量,志工團於雙龍中學的服務雖然只有短短一天半,營期間課程包含認識台灣、科學DIY、運動會、剪紙藝術與認識臉譜等,最後與雙龍中學的同學一起舉辦了聯歡晚會,除了我們的雨傘舞、旗舞、大合舞、手語歌等表演之外,雙龍中學合唱團也演唱兩首曲目,引起熱烈的回響。

林倩如老師則提到,今年的服務加上了服務地圖的製作,計畫以緬甸臘戌地區作為據點,將華校的分布與資源情況進行統整並且上網登錄,以便台灣類似的志工團體在準備前往臘戌的地區服務時可以參考,一來更能夠了解被服務的者需求,體現服務的本質,二來能將台灣的志工資源做到最完善的配置,避免志工資源的浪費。7月7日到7月10日,四天期間一行人探訪了果民、果雄、果邦、果聯以及聖恩等華校,將學校所需與資源概況詳加記錄,已備回國統整上網。

為讓更多人了解國際志工涵義,今年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將於在大恩館川堂舉辦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開幕典禮,現場將展出團員們從徵選、籌備到抵達緬甸當地據點服務13天的活動內容與照片,歡迎大家一起來和我們分享國際志工之點點滴滴。

點閱人次:1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