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積極推動國際學術合作 姐妹校擴及南美秘魯 農學院園生系參訪秘魯高校UPCH合作 每年有三名交換學生協定
文/李渼詩     【2014/9/29】友善列印
鑑於秘魯豐富的作物種原,具有高度園藝及生農、生醫等方面應用的潛力,本校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系主任熊同銓,透過在台秘魯外僑Linda Matsuda的協助,於2011年8月獲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UPCH)邀請,前往該校進行參訪,並與該校研發副校長及國際交流處等單位初步獲得尋求合作研究之共識,與UPCH簽署協定後,已使本校姐妹校數增加至251所,在區域上更擴及到南美洲。



依據兩校之協定,文大將會是國內少數有機會參與利用南美洲生物資源,進行熱帶生農、生醫研究利用的大學,而簽署協定後,每年將3名交換學生的協定,增加本校學生參與國際學習的機會。

熊同銓主任說,秘魯是一個以古印加文化以及亞馬遜雨林生態而聞名的國家,同時也具有豐富的礦產、漁業及作物資源。近年來在政經趨於穩定的情況下,日本、 韓國以及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都積極投入秘魯各項合作開發計畫,不過就台灣而言似乎是有點熟悉但感覺非常遙遠的國家。
 
熊同銓主任提到,秘魯屬與台灣較陌生的西語系國家,不過因為本校張董事長及李天任校長向來重視並支持各項國際學術交流合作計畫,因此在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及農學院黃鵬林院長持續推動下,年初由兩校校長簽署完成學術交流及交換學生文件後,由園生系熊同銓主任於6月27日再次前往UPCH與該校主管研究的副校長Dr. Ciro Mauina Vargas會面,並正式完成姐妹校文件交換;同時也拜會研究中心主任Dr. Abraham Vaisberg Wolach及圖書館館長Ing. Fernando Ardito等人員,討論後續可能合作之事項。

UNIVERSIDAD PERUANA CAYETANO HEREDIA設立於1961年,與本校歷史相當。學校教、研以醫學類為主分為八個學院,學生人數不多但在專業領域中表現相當傑出,是秘魯少數通過IAC國際研究質量認證的大學,同時也與許多國際著名大學如:Johns Hopkins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等具有學術合作關係。

點閱人次: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