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KANO》馬志翔導演10月6日與華岡人相約大恩館101 談「從演員到導演」屬於他的故事
文/李渼詩  攝影/網路圖片   【2014/10/2】友善列印
10月6日(一)早上十時到十二時,在大恩館101教室,戲劇系邀請金馬獎最佳導演的《KANO》馬志翔導演來分享「從演員到導演」的過程,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聆聽。


馬志翔導演打過少棒,當了超過10年演員,當編劇也當導演,拿過兩次金鐘獎的編劇和導演獎,這是他第一次走上電影長片的投手丘,投出這部他口中「真正的棒球電影」。

《Kano》講的是1931年台灣的棒球歷史,一個不分族群的混血球隊,朝著前進甲子園的目標奮鬥的故事,劇情融入台灣的時代歷史、民族、土地和農業,也同樣由一個混合了日本、韓國、原住民和漢人的國際拍片團隊完成。

馬志翔導演接受媒體訪談時提到,拍電影的初衷,只是想說好一個故事。父親早逝,國中開始離家在外地生活,一路上磕碰跌撞,造就了他樂觀也不怕困難的性格,機會來了就抓住,傻呼呼地往前衝,台語說,這種人是「憨膽」。但他不傻,並且在一個又一個拍攝過程中,更了解自己為何創作。

馬志翔說,「這幾年慢慢發現,我的作品中都有父子的概念。我也把父親對我的影響投射進作品,包括《Kano》中的近藤教練與他的教練,以及對學生、與女兒間的關係等等,經由拍片重新認識自己,這是我最大的收獲。」

想要現場聆聽馬志翔導演的故事,千萬不要錯過馬志翔導演「從演員到導演」現身敘說故事的精彩講座。

點閱人次: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