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智慧型生活超便利!學生投入研究表現佳 電機系學生參加「教育部103學年度全國智慧型機器人科技創意競賽」勇奪佳績為校爭光
文/鄭佩雯     【2014/10/7】友善列印
電機系電機四楊家豪、蕭惟中、曹柏偉、林伯軒及電機三B吳浩平、孫士杰等六位同學在教師節當天參加在萬能科技大學所舉行的「教育部103學年度全國智慧型機器人科技創意競賽」之「F組─輪型機器人自動化競賽(大專組)」,成績不凡,表現優異。

電機四楊家豪同學在30支來自全國各大學參賽隊伍或個人中,勇奪第三名;而其同班同學蕭惟中則榮獲第四名,表現均十分亮眼。本校電機系全體6位參加同學還獲得主辦單位所頒發的最佳團體獎,可謂實至名歸。

指導老師夏至賢助理教授表示,電機系同學今年是第一次參加此項比賽,即有如此佳績,誠屬難能可貴,希望未來能繼續下去,讓這項得來不易的榮譽得以持續。電機系主任李克怡教授表示,本校電機系近五年來參加各式各樣的全國性專題競賽都獲獎,已顯示本系在教學方面,頗有成效,能夠確實提昇電機系學生的核心能力,因此希望未來能再接再厲,持續保持佳績。

電機系李克怡主任說,系上最年輕的夏至賢老師去年才到職服務,至今剛滿一年,但已有多篇SCI國際期刊論文發表,現在又能帶領學生參加全國性專題競賽得到佳績,其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期望未來也有更多師生能在專業上有突出表現,以提昇文大電機系的學術地位。

李克怡主任說,參加的智慧型機器人創意競賽,其性質不但符合目前政府所積極推動之「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的內涵,且與本校目前所提倡的跨領域教學與創意研究的精神若合符節,因此電機系將以此次得獎作為開端,逐步協助推展本校工學院陳景祥院長所規劃之跨領域「智慧型生活」的相關教學與研究,並建立自己的特色。


點閱人次: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