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苑生參訪聯合報總部 瞭解很多聯合報的沿革與相關經營層面
文/陳麗方     【2014/10/7】友善列印
曉峰學苑於103年9月23日帶領苑生前往聯合報總部參訪,首先接待的是總經理辦公室企業傳訊組莊淑娟小姐,接著由副總編輯張立為苑生們進行精彩的簡報與座談會,當天苑生發問踴躍,氣氛良好,座談會相當成功,苑生們也從簡報和座談得知很多聯合報的沿革與相關經營層面。

目前聯合報系在臺灣有《聯合報》、《聯合晚報》、《經濟日報》、《Upaper》等多家報紙。在海外則有美洲《世界日報》、泰國《世界日報》。 2000年,聯合報系成立聯合線上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包括聯合新聞網和聯合知識庫兩事業體,其他並有網路城邦、數位閱讀網、數位版權網等事業。聯合新聞網為聯合報系線上的電子媒體,包括聯合報系除世界日報外的新聞其每日閱讀網友佔臺灣前三,目前佔中文網路電子報的大宗。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透過網路,我們可以即時性的知道世界的脈動,生產過程極其繁瑣的報紙產業也漸漸被取代,有人說再過不久的將來,報紙產業將走入歷史,在此次的參訪中,我們也的確得知報紙產業的營業額與印刷量都是逐年下降的,不管未來報紙產業是否走進歷史,我們都要珍惜背後那群為了新聞辛苦撰稿、排版、印刷、裝訂的工作人員。

帶隊老師胡羽柔表示,感謝聯合報總部人員們於百忙中抽空介紹解說,使學生對於報紙與新聞產業能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更謝謝聯合報總部給了學生體驗主播的機會,期望學生能因此參訪增加更多的知識與常識,更期望學生未來有機會在新聞產業有所貢獻。

點閱人次: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