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苑生參訪核能研究所 苑生踴躍提問激盪出許多知識火花
文/陳麗方     【2014/10/7】友善列印
曉峰學苑於103年9月30日帶領苑生前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參訪,首先接待的是公關吳盛松先生,接著由趙科長為苑生們進行精彩的簡報與座談會,彼此間互動甚好,藉由苑生踴躍提問激盪出許多知識火花,增長不少學識。

緊接著參訪各館,如:054館「電漿表面處理」、021館「燃料電池實驗室(SOFC)」、072館「微型電網試驗及展示平台」、030館「纖維酒精」、052館「核醫製藥中心」等。核能研究所成立於民國57年,是我國從事原子能、能源開發與輻射應用的專責機構,針對國家能源安全、環境保護及國民健康,提供完整的技術解決方案,可說是國內具公信力與競爭力,備受民眾肯定的研發機構。

核能研究所除致力於核能相關技術領域外,也積極投入新能源研發,包括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生質纖維酒精等等。核能研究所以「執行力」創新「競爭力」,落實我國能源政策-「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及「逐步邁向非核家園」。

此次參訪藉由與該單位研究人員座談,參觀製作流程,研究人員深入淺出的解說,使了解各項技術對於工業及醫療之重要性,以及核能對民生上之貢獻。參訪苑生表示,此次參訪核能研究所,讓大家深一層瞭解到,核能不單單只用於發電,於醫學、農業、工業之應用更有相當大的貢獻。

點閱人次: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