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下課多看一眼!生輔組叮嚀同學留意自身財物保管∼別讓物品變成孤兒了∼
文/李渼詩     【2014/10/23】友善列印
小叮嚀!近來同學遺失物品狀況頻仍,同學上個課掉了皮夾或手機,因此,生輔組特呼籲同學們在上下課、語實教室、電腦教室、圖書館、上體育課、上下車及宿舍夜間睡覺時,能格外留意個人財物,以避免產生不必要之困擾。

生輔組也提到,為服務同學,於大恩館二樓生活輔導組內設置「拾物櫃」為同學保管遺失物品;遺失物品之同學可於生輔組網站查詢「拾獲物」之登載記錄。生輔組再次籲請同學們發揮「為善最樂,將心比心」之義行,將拾獲之物品送至生輔組,公開招領,讓華岡到處充滿溫馨。

此外,有些同學提到,上體育課將大包包放在旁邊,遇到小偷,惡意偷走裡面手機與皮夾,因此,生輔組提醒同學若竊取他人財物行為者,可能造成觸犯法律刑法之竊盜罪,恐觸及刑法第二十九章竊盜罪,請同學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生輔組希望同學們能發揮高度愛心及同理心,若有拾獲遺失物請送至大恩館二樓學務處生輔組公開招領,學校將就其拾金(物)不昧之優良事蹟給予獎勵。

此,生輔組將於10月28日10時30分於大恩川堂舉辦愛心大拍賣,本校善心師生捐贈物品之愛心大拍賣,拍賣所得款項捐贈本校緊急疏困金,協助需要之同學。拍賣物品包括隨身碟、傳輸線、耳機、手錶、眼鏡、雨傘、水杯、文具、衣物等多項物品。盼全校師生分享善心,踴躍選購 愛心公益拍賣,物品賣出概不退回。


點閱人次: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