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初冬的夜晚來場音樂饗宴,共建你我的小宇宙時間
文/李渼詩     【2014/12/3】友善列印
一連串的週三藝術之夜,本週三(12/3)晚間將上演【馮萱鋼琴演奏及演講音樂會】。介紹二十世紀鋼琴家及作曲家巴爾托克•貝拉(Bartók Béla Viktor János)作品《小宇宙》。這是為教育他的兒子而創作一共六冊的作品,音樂會中馮教授將講解示範作品中的特色,音樂會中將彈奏全部第六冊的作品,聽眾可以從演奏者馮萱感受這作品從非常容易和簡單的練習曲到非常困難的先進技術展示,錯過可惜。

巴爾托克•貝拉(Bartók Béla Viktor János)匈牙利作曲家,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和匈牙利現代音樂的領袖人物。他的作品採樣範圍包含了東歐各國、埃及和土耳其。對於他所收集來的數量衆多的民間音樂,巴爾托克作了科學的比較,分析它們的結構來源以及變遷,並寫了三部論著和數篇文章。這些研究對他後來的音樂創作有著很深的影響,一方面作曲家又受著現代音樂的衝擊,他逐漸形成了一種充滿了活力的新鮮的作曲風格,即融合了古樸的民間音樂因素,反映了宏偉博大的民族意識,也包含著現代音樂的多變與個性。他的作曲風格也由此遠離了浪漫主義風格,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民族樂派作曲家。

馮萱教授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音樂系博士,目前為本校音樂系專任教授,教學理念堅信「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在美其間與近年來發表過多場獨奏會、室內樂及協奏曲,演奏曲目包含巴洛克至現代樂派。此次將在「週三藝術之夜」搬演著名鋼琴曲《小宇宙》(Mikrokosmos)一到六冊精選,《小宇宙》是練習鋼琴者所熟知的樂曲,前兩冊用於初級水平,三四冊展現適度先進水平,最後兩冊是屬專業水平。對於想要瞭解鋼琴的練習方式和欣賞演奏者的琴技的各位聽眾,千萬別錯過這場饗宴!

點閱人次: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