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產學合作簽約儀式 成立建築及都市設計研究中心
文/林怡馨     【2014/12/11】友善列印
秉持學術與產業相輔相成精神,文大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結合校本部與推廣部的資源,在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林建元指導及推動下,正式成立建築及都市設計研究中心,邱英浩教授兼任研究中心主任,蔡麗秋組長與張邦立助理教授擔任研究中心副主任,2014年12月3日下午在大夏館,本中心與10間聲譽卓著的民間企業進行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未來在具體實施本系將進行夥伴式長期合作,結合教學、研究與服務,以相互支援回饋方式進行交流,簽約單位並將提供本系學生建築專業實務實習之機會。

研究中心主任邱英浩教授說,與本中心簽約的10間民間企業涵蓋建築各相關領域,在建築規劃設計領域包括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薛晉屏建築師事務所、李訓良建築師事務所等,並有跨國的宇台顧問股份有限公司(TAG Asia),室內設計領域為將作美化事業有限公司,建築文化藝術領域為華夏川璞文物館,建築科技領域為新吉元防火有限公司,建築營造領域為良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築不動產與開發領域則包括精聯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與住邦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邱主任在儀式開幕致詞中表示,「本校建築系歷史悠久,為台灣各大學擁有建築系的重點老六校之一,長年下來已培養出大量優秀人才,散布於台灣產官學各界。建築作為一門實用的學科,產學合作是正確且必要的方向。日後,以建築及都市設計研究中心作為產學合作的平台,將可成為文大建築系畢業校友與在校師生繼續進步的動力。文大建築系的學術能量,將可貢獻於台灣建築產業界;而台灣建築業界的資源,亦可引領文大建築系持續成長。今日的簽約儀式只是一個成功的開始,未來本中心將與更多的產業界單位建立更多元的合作模式。」

業界產學之範圍包括共同規畫參與都市及建築設計事務及技術的交流合作活動,促進環境、建築、生態規畫與設計之學術與專業互訪活動,以及強化社區營造、環境美學、生態城鄉與永續建築之設計。在具體實施原則上,本系所師生與簽約單位將進行伙伴式長期合作,結合教學、研究與服務,以相互支援回饋方式進行交流,簽約單位並將提供本系學生建築專業實務實習之機會。

點閱人次: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