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思歷程、探索生命、分享幸福、實現志業陳長文律師專題演講邀您參與
文/李渼詩     【2014/12/18】友善列印
12月18日下午三時於大孝館柏英廳,舉辦陳長文律師專題演講。陳長文律師將以「學思歷程、探索生命、分享幸福、實現志業」為題,分享故事,敬請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陳長文教授為理律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人,除了臺灣大學法律系學士,並擁有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及美國哈佛大學法學碩士與法學博士學位。專長於超國界法律問題及一般法律諮詢。

陳長文教授長期投入法學教育、法治建設等教育工作,現任政治大學兼任教授、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顧問,財團法人臺北歐洲學校董事長、中國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財經法專題講座。

陳長文教授對於公益活動、人權議題及弱勢團體權益的關懷,一直不遺餘力,他長期擔任紅十字會志工,2000~2012年擔任紅十字會總會會長,積極投入人道服務、國際援助工作。陳律師在海峽交流基金會成立時擔任副董事長兼首任秘書長,並在紅十字會秘書長任內,為兩岸交流破冰,簽署歷史性的「金門協議」,搭建起兩岸探親、見證偷渡客遣返以及各種交流活動的橋樑,增加兩岸之間的善意,是一位長期關心兩岸問題的自由主義、和平主義者(http://www.leeandli.com.tw/TW/Professions/1/26.htm)。

點閱人次: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