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文系龎士剛、田緯倫分別拿下第十二屆由汕頭大學主辦大型國際英文競賽國際英文演講與歌唱大賽冠軍與優等 成績亮眼
文/黃湘怡     【2014/12/25】友善列印
本校英文系由指導老師蔡佳靜老師帶領英文系4B龎士剛同學參加第十二屆由汕頭大學主辦之大型國際英文競賽拿下該場國際英文演講比賽的冠軍,英文歌曲比賽則由英文系4A田緯倫同學獲得優等殊榮,雙雙擊敗來自兩岸三地各大學的英文好手,為文化大學爭光。

第十二屆汕頭大學所主辦的國際英文競賽為每年一次的大型國際性活動, 比賽內容包括英文演講、歌唱及辯論比賽。每年都會邀請世界各地大學學生參與盛會。今年參賽的學校包括汕頭大學、潮州韓山大學、蘇州英國利物浦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及中國文化大學。

蔡佳靜老師指出,今年比賽主題為Hidden Heroes,在國際英文演講比賽中,參賽者必須通過事先準備好的3分鐘演講及2分鐘即席演講之後,再由評審老師發問來做兩分鐘的回答,而所有參賽同學都是從各校選拔出來的菁英。

今年代表學校出賽的英文系4B龎士剛曾獲得第28屆林肯盃蓋茲堡演講比賽第一名,他提到,「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性的比賽難免都會有些緊張,但我要感謝跟我一起比賽的同學、指導老師還有家人,是這些在我身邊的人不斷的為我加油打氣,緊張的情緒才會慢慢減少。當然,這趟比賽最重要的不是在得到什麼獎勵,而是這一路上所學到的經驗、看到的視野還有交到的朋友。」被問及此次的比賽經驗時。

龎士剛說,「在這次比賽中,看到世界其他地方的學生的能力其實都很優秀, 不管是在英文能力,台風, 或是膽量方面。而當跟其他參賽者互動時,了解到他們對於教育不同角度的看法。尤其是汕頭大學的英語教學環境,讓我覺得他們已成功走向國際化。」

蔡佳靜老師指出,英文歌曲比賽則是要準備兩首歌曲參賽,在強烈的競爭下,田緯倫同學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了Kodaline的High Hopes及 One Direction 的Little Things ,這兩首歌獲得了優等的殊榮,贏得全場的歡呼。

本身擔任台北市數個國中的吉他社團指導老師的田緯倫同學對於這次的比賽的感觸很深。他提到:「雖然在賽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才接受了這個挑戰,但很感謝我的音樂夥伴們一直陪我練習,而英文系的老師及同學們在看了我的練習表演之後也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這次參賽的學生有多位都已經身經百戰,在比賽時,原本參賽者的歌唱實力讓我非常緊張,但我也不斷地告訴自己,放鬆心情,把這次當成和自己的比賽,給自己一個機會,把我熱愛吉他及歌唱的感情傳達出去。」

蔡佳靜教授表示,這次很榮幸能獲邀參與這項國際性比賽,也感受到了汕頭大學所營造的全英語學習環境的威力。學生不論英文程度的好壞,每個人都不怕開口講英文, 這是學習英文的一個精髓。而帶同學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可以讓他們了解到甚麼是國際化, 如何才能增加自己的競爭力。也希望這兩位同學能把參賽的經驗分享給其他同學。而這兩位同學在閉幕式及慶功宴裡的即興發揮表演,成了注目的焦點。也讓兩岸三地及國際的學生們讚嘆不已,是一種另類的宣傳台灣的方式。

點閱人次: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