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理學院光電物理學系鄒忠毅教授 改善教學內容 開設公民素養跨域課程獲高度評價
文/黃湘怡     【2015/1/22】友善列印
鄒忠毅教授積極檢驗教學理念,透過改善大學教育的困難與趨勢,並在不同管道改善教學內容,積極參加大量的教學與教師學習研討會和國內各校教師共同學習,以表現特殊被選為經驗分享代表,並為實踐教學理念鄒忠毅教師依教學理念設計幾個課程,參加教育部的徵件計畫得到肯定,今年鄒忠毅教授獲本校103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殊榮將於3月1日53周年校慶時接受頒獎表揚。

鄒忠毅教授開設的「電磁學」課程,獲選為「教育部顧問室101學年度電磁課程推廣計畫」之課程補助計畫,該課程子計畫之表現傑出,課程成果獲得中華民國物理學會102年物理年會的壁報論文佳作獎。鄒忠毅教授並於102年初,獲邀加入總計畫團隊,擔任總計畫電磁模擬動畫設計工作,相關動畫製作成果,也被納入此電磁教學網站,以協助全國相關課程使用。

鄒忠毅教授開設的「物理學與創意思考」課程,已於民國102年終評定為「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102學年度第1學期現代公民核心課程計畫」B類或補助計畫。此外,鄒忠毅教授於102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與本校多位不同科系老師合作。在本校通識中心協助下,將自己課程與其他老師的課程結合,開設「梅迪奇效應現代公民素養跨域計畫」課群。此課群獲選為「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102學年度第2學期與103學年度第1學期現代公民核心能力課程計畫」1類或補助計畫。

鄒忠毅教授使用許多創新的教學方法,能激發學生學習動機,提高學習成效。透過對跨領域兩難議題,包括能源、生物科技的討論,養成學生對知識、價值與生命進行反省、批判、探索與統整能力。透過小組討論與實作,促進學生自主思考判斷及群體合作行動之能力。

點閱人次: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