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 50 屆華岡青年選拔開始!同學請於3月6日提報各班級完成初選
文/朱巧伊     【2015/3/2】友善列印
華岡青年第50屆選拔開始,選拔共分成五個階段。初選於中華民國104年3月6日(星期五)前完成,各班級初選(含候選人推薦表),並送交至各所系(組)彙整。複選於中華民國104年3月9日(星期一)前完成,由研究所所長、系(組)主任就初選資料進行評選。決選候選人資料統一收件於中華民國104年3月13日(星期五)下午四時前繳交至大恩館2樓課外活動組。筆試暨口試說明會於中華民國104年3月18日(星期三)。口試決選會於中華民國104年4月15日(星期三)。

「華岡青年」為本校表彰優秀學生之最高榮譽,獲選者將獲得公開表揚及獎學金。至今已進入第50屆,歷屆獲選者均表現突出,足以作為全校學生之表率與學習典範,歡迎符合資格同學踴躍爭取本校優秀學生最高榮譽!

依華岡青年選拔辦法,華岡青年候選人應符合下列各項基本條件,在本校大學部(含推廣教育部進修學士班)就讀2年以上之學生或在研究所(含推廣教育部碩士在職專班)1年以上之研究生,且具有正式學籍者。在學期間學業成績總平均75分以上(僑生、外籍生學業成績平均70分以上),且必修科目(含輔系及雙主修之必修科目)無1科不及格者。若該班學生學業平均成績無人達75分以上,則以前3名計列。在學期間未受記過以上之處分者。從未當選華岡青年者。

華岡青年之評選, 其選拔標準包括有卓越愛國行為表現,且有具體事實者。從事學術研究、社團活動、各項服務以及參加愛校建校活動事蹟卓越、成效特優者。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發展,且有特殊表現者。在校內外參加各類比賽活動,獲得冠軍者。對推行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有特殊貢獻者。具有其他優良事蹟且有具體事實表現獲得大功以上之獎勵,足為青年示範者。對僑社或僑界有特殊服務與貢獻,具有具體事實者。

點閱人次: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