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女籃全季13連勝完美封后 拿下隊史第16冠 鄭伊秀獲選冠軍賽MVP
 攝影/戴見安   【2015/3/16】友善列印
文大女籃昨(15日)在103學年度UBA大專籃聯賽以80比60擊敗衛冕軍台師大,全季13連勝完美封后,睽違3年後重奪103學年金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冠軍,拿下文化女籃隊史第16冠,前鋒鄭伊秀則獲選為冠軍賽MVP。李天任校長親自於冠軍賽現場為隊員加油打氣。

文化83至92學年10連霸後,94學年及96至99學年又四連霸,合計再5度封后,但100學年冠軍賽輸給台師大,101、102學年則各在準決賽不敵北體與佛光,連兩年無緣爭后,本季終又重溫冠軍夢。

今年大三前鋒鄭伊秀,先發37分鐘18投中12含1記三分球,攻下27分、14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2抄截,獲選為冠軍賽MVP。這也是鄭伊秀生涯第一個冠軍、第一個MVP,對她意義格外重大,她泛著淚光說,MVP屬於全隊,沒有隊友就沒有她及MVP。

鄭慧芸說:「連輸3年,我們一直在檢討、努力,本季新添黃鈴娟等多名新人,人手、實力提升,季前就鎖定要奪回后座,今天只是完成既定目標而己。」鄭慧芸說,預賽贏台師大13分,冠軍賽依循之前的贏球模式及勝利方程式,球員有做到,攻防都是,第16冠拿得不意外,也水到渠成。

總教練馬樹秀表示,前3季雖然無緣冠軍,不過仍抱持培育人才的想法,一樣努力、備戰才能再向冠軍賽叩關。除了球員,馬樹秀也希望培養教練鄭慧芸,為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提前準備。

開局文化就壓著台師大打,第一節24:14、上半場39:24,第三節最高61:31超前30分,雙方儼然不同級,63:40進入末節,台師大賈足餘勇,劉希曄、潘姿吟聯手,一度追成48:65的17分差,文化攻勢再起,鄭伊秀、林育庭、吳宜庭、韓雅恩相繼發威,最終20分勝出。

林育庭三分球4投中拿18分、6籃板、8助攻,韓雅恩12分、8籃板,「小丁」林育庭說,高興一個晚上就好,因16日還要代表國泰打WSBL,全力尋求連霸,至於下季UBA,當然也想再拿冠軍,但現不去想那麼多。大二的韓雅恩UBA第一冠到手,她說,只是盡了力做該做的事。研二「一姊」也是場均7.8的大會助攻后吳宜庭,打滿全場11分、13籃板「雙十」外帶5助攻、3抄截,依然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若非鄭伊秀今天太出色,且選的是冠軍賽MVP,否則以「小安」吳宜庭全季的穩健表現,乃至傲人而平均的數據,年度MVP非她不做第二人想。

這是繼98、99學年後,吳宜庭個人第3個UBA冠軍,她說:「打了6年,冠軍之外,我行囊滿滿,收穫更多,儘管過去曾跟教練有些小衝撞,但都是誤會,且已雨過天青,本季我最後一年又冠軍作收,沒比這個更值得的。」

身為隊長,吳宜庭說,學會如何以身作則,起領導作用,UBA階段性任完成後,接下來是好好打WSBL,幫國泰連霸,當然,今年有南韓光州世大運,從來沒參加過,希望有機會可圓夢。

新出爐的新人后黃鈴娟先發30分鐘,5分、5籃板、3抄截,她說,教練讓她先發,主要工作是防守台師大射手劉希曄,自覺得做得還可以,高興第一年打UBA就拿冠軍。

黃鈴娟是上季永仁在HBL二連霸的MVP,本季UBA又是冠軍、又是新人后,可謂紅透半邊天,她說,謝謝大家抬愛,以後會更努力。


點閱人次: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