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箏琴鬥艶 華岡箏樂團音樂會4月15日熱情演奏
文/朱巧伊     【2015/4/14】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每週的「週三藝術之夜」於4月15日18時30分於曉峰音樂廳震撼登場,由「華岡箏樂團」登臺獻藝,為各位奉上多首經典古箏曲目,力求讓各位聽眾感受到古箏這古老樂器所蘊涵的無限生命力,精彩可期。音樂會採自由入座,座位有限,額滿為止,千萬別錯過這場饗宴!

華岡箏樂團創於民國六十八年,由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古箏主修學生所組成,以研古與創新為宗旨,在前系主任莊本立教授、樊慰慈教授及歷任指導老師和歷屆同學的努力下,年年均有演出,致力於箏樂的傳承與發展。

本場音樂會曲目經過「華岡箏樂團」的精心挑選,演出曲目將有:溶入了中國傳統文化精神,使音樂始終充斥著陰陽兩種力量的《劍令》;描繪旅人孤寂憂愁之意的詩樂,極富中國詩歌藝術韻味的《楓橋夜泊》;描寫「涓涓水韻,層層漣漪,水光閃爍,波瀾無盡」此般悠然景致的《層層水瀾》;將盎然春意與高山流水融合一體的《春澗流泉》;描繪中國西南邊陲的民族風情與山水風光的《雙江舞曲》;作曲家王丹紅為「2013亞洲優秀古箏樂團展演」閉幕式而創作的委約作品《沙漠玫瑰》。首首動聽,樣樣精彩,如此音樂盛宴不容錯過,現場於18時起排隊自由入座,歡迎各位師長同學踴躍參加。

點閱人次: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