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舒緩期中考的壓力 4月22日《愛的禮讚》柴寶琳獨唱會溫暖獻聲
文/朱巧伊     【2015/4/21】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每週的「週三藝術之夜」於4月22日18時30分,於曉峰音樂廳震撼登場,本週由女聲樂家柴寶琳教授登臺獻藝,為各位奉上多首經典歌劇曲目。包括古典、近代西方歌曲、國語歌曲等十多首膾炙人口的好歌,並邀請專業的鋼琴伴奏家黃少亭教授為全校師生帶來豐盛的音樂饗宴,精采可期,敬請期待,音樂會採自由入座,座位有限,額滿為止,敬請蒞臨觀賞。


被歐洲媒體曾大篇幅報導譽為:來自「臺灣的傑出女高音」的女聲樂家──柴寶琳教授畢業於義大利國立米蘭音樂院聲樂系及室內樂聲樂研究所。1990年獲選為義大利米蘭歌劇團『蝴蝶夫人』女主角,巡迴歐洲各國。1993年於西班牙巴塞隆納演唱『蝴蝶夫人』時媒體曾大篇幅報導譽為:來自「臺灣的傑出女高音」「臺灣文化大使」轟動樂壇,並為世界性之歌劇雜誌刊登劇照與樂評。回國後並在2006年於國家音樂廳舉行個人獨唱會,深獲好評。近期受聲樂家協會之邀參加「藝像臺灣」與名古琴戲曲演奏家柯銘峰老師合作演唱臺灣民謠組曲新唱極獲好評。

女高音柴寶琳為感念在本校任教多年,深受師長抬愛,得以一展所長,將於本校曉峰音樂廳舉行個人獨唱會,以饗愛樂師長與同學。本場音樂會曲目經過柴寶琳教授的精心挑選,演出西洋曲目將有:喬丹尼「我親愛的人」、斯卡拉弟「若我為你而死」、葛路克「噢!我甜美的摯愛」、莫札特「一種快樂的感覺」、「微笑般的恬靜」、馬提尼「愛情的喜悅」、董奧帝「噢 我曾愛過的人」、「美麗人兒」。

華麗絲「喜只喜的今宵夜」、普契尼「我親愛的爸爸」、「波希米亞人選曲」。中文曲目將有:曹雪芹「紅豆詞」、秦觀「鵲橋仙」、李詔「桐淚滴中秋」、黃鶴「枕戈曲」、陳敏「故鄉,我的故鄉」。首首動聽,樣樣精彩,中西方曲目一次聽足!如此音樂盛宴不容錯過,現場於18時起排隊自由入座,歡迎各位師長同學踴躍參加。

點閱人次: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