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舞蹈系獲僑委會推薦承辦「2015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訪演」舞蹈系23位舞者前往美國巡演
文/李渼詩     【2015/4/23】友善列印
本校舞蹈學系華岡舞團承接僑委會「2015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訪演」活動,由舞蹈學系伍曼麗教授以團長兼藝術總監大家長的身份,帶領蘇安莉及何郁玟二位指導老師、二十位舞者,共計二十三人,即將於104年4月28日至5月25日代表國家出訪至北美地區巡迴訪演12場,4月15日首先在本校興中堂舉行臨行公演暨授旗儀式,由僑務委員會信世昌副委員長親自授旗予本校李天任校長,宣誓今年訪美演出,發揚中華文化、宣慰僑胞,並希望能凝聚僑胞對國家的向心力與支持,提升臺灣在國際間之定位上有一正面推動的力量。

「2015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訪演」臨行公演暨授旗儀式,由僑務委員會信世昌副委員長親自授旗予校長李天任,在場有外交部北美司楊平齊副參事、僑教處吳頻曲科長、呂慧明專員、秘書室詹惠雯科員、主計室喬阜榮視察、華僑通訊社黃如旭先生等人蒞臨指導。

華岡舞團這次的演出內容以臺灣本土舞蹈為主軸,除了呈現原住民豐年祭歌舞、臺灣廟會節慶的「藝陣」外,還集結了許多動聽的閩南、客家的歌曲及音樂,以創新的手法編創出多首風格迥異的舞碼。內容豐富多元,期盼藉著精彩動人的展演,能讓海外僑胞與國際友人看見臺灣舞蹈藝術之美,牽起臺灣情,進而對中華民國臺灣,有更深入暸解。

演出日期與城市分別為2015/4/29溫哥華、2015/5/1溫哥華島、2015/5/3沙城、2015/5/5西雅圖、2015/5/7 波特蘭、2015/5/9-10舊金山、2015/5/12 休士頓、2015/5/16-17洛杉磯、2015/5/18橙縣、2015/5/23檀香山。



點閱人次: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