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5會計趨勢與教育研討會-雲端/大數據的發展對會計與審計影響」5月1日舉辦研討會
文/李渼詩     【2015/4/3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商學院將於五月一日假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8樓柏英廳舉辦「2015會計趨勢與教育研討會-雲端/大數據的發展對會計與審計影響」,近年來大數據觀念的興起,引起產官學界的重視,該研討會以「雲端/大數據的發展對會計與審計影響」為主題,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會計師、政府機構專家與會,進行專題演講及座談外,亦將透過學術論文發表來達到會計相關學術交流之目的。

研討會開幕式擬訂於9時00至09時30分,由董事長張鏡湖博士、校長李天任博士、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協會理事長王怡心博士、中華財政學會朱澤民理事長與商學院院長吳青松博士共同為大會開幕。09時30分至9時40分為當代會計最佳論文頒獎典禮。09時40分至10時40分為第一場專題演講,由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協會理事長王怡心博士擔任演講貴賓,講題為「雲端環境下對企業內部控制與稽核的影響」。11時00至12時00為第二場專題演講,由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院教授吳毓武博士擔任演講貴賓,講題為「Net or Not, Does it Matter?」。

專題座談為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會計師、政府機構專家與會參與座談。13時30分至15時為第一場專題座談,主題為「雲端/大數據對會計人的挑戰與機會」,由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教授王立彥博士主持。15時30分至17時為第二場專題座談,主題為「雲端/大數據在鑑識會計上的應用」,由鑑識會計準則委員會主任委員許順雄會計師主持。另13時30分至15時00與15時30分至17時同時舉行論文研討合計分為10個場次,將有國內外19所大學參與,共有50篇論文於會中發表。

點閱人次: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