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箏樂悠揚 4月29日熱情演奏
文/朱巧伊     【2015/4/28】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每週的「週三藝術之夜」於4月29日18時30分,於曉峰音樂廳震撼登場,將舉行一場『箏樂悠揚』古箏演奏會,古箏聲音悅耳、韻味雋永、樂曲悠揚,歡迎師生前往聆聽。本週由黃好吟師生登臺獻藝,為各位奉上多首經典曲目。


表演曲目寬廣,包括新彊風格的《煙霄引》《伊那亞》、吸收昆曲和蘇南民歌的《楓橋夜泊》、現代曲風的《台北光影》、日本民歌改編的《會津盤梯山》、根據天女散花創作的《飛天舞》、以雲南民歌為素材的《苗山春》、幻想情境的《幽冥狂野》、融入京劇語彙的《曉霧》、描述傳統故事的《嫦娥奔月》與娓娓細訴的《心願》,曲曲動聽、感人肺腑。
  
本場古箏演奏會是中國音樂學系主辦的藝術學院華岡樂府節目之一,由黃好吟教授帶領徐承音、王旻潔、黃曉君、廖思涵、徐翊庭、陳品華、芮小涵、陳怡君、陳芊汝、呂蒞等主修古箏的高足們演出。王小尹老師指導《煙霄引》擊樂並指揮,邱誓舷老師指揮中國笛、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及低音大提琴伴奏的《心願》。伴奏樂器還有鋼琴。 古箏有坐著彈奏、也有站立彈奏等不同表演方式,不論視覺或聽覺都十分豐富。歡迎全校師生踴躍蒞臨觀賞。

點閱人次: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