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之夜 男高音王典演唱舒伯特聯篇歌曲集全本《美麗的磨坊少女》
文/李渼詩     【2015/5/6】友善列印
今晚藝術之夜於曉峰音樂廳,男高音王典老師的獨唱會,將演唱整本舒伯特《美麗的磨坊少女》,20首一氣呵成,帶給您深刻的滿足與悸動,切勿錯過!

舒伯特被稱為「歌曲之王」,只活了31年的生命中,創作了一千兩百多首作品,包括九首交響曲、十多首弦樂四重奏、三首鋼琴三重奏、21首鋼琴奏鳴曲、多首小提琴奏鳴曲、許多四首聯彈作品、以及五百多首藝術歌曲和不計其數的合唱、重唱歌曲。

知名的作品如"魔王","流浪者幻想曲","野玫瑰","聖母頌","鱒魚"...以及三套連篇歌曲集"美麗的磨坊少女"," 冬之旅","天鵝之歌"1823年,舒伯特從醫院離開後,在同年的10月到11月之間寫了這20首聯篇歌集《美麗的磨坊少女》,是根據德國詩人威廉•穆勒(Wilnelm Muller 1794~1827)的詩集情節,去除掉其中五首對少年諷刺意味較重的詩之後所譜成這部連篇歌曲集敘述純情少年的內心世界,有開端、有故事、有情節的突變、有結局,構成一部具有戲劇性的作品:

一名年輕的磨坊工人愛上了美麗的磨坊少女,少年心有深情,但僅能隱藏愛意,所有內心的戀慕,都對潺潺流過的小溪傾吐。他的含情脈脈,只希望少女瞭解他的堅貞忠誠;欲言又止,只為了想明白少女到底愛不愛他。未料少女心繫獵人,於是所有對愛情的憧憬都告破滅,少年憂傷、心碎,滿腹的愁緒依然在溪畔,伴著溪水流逝。情竇初開的少年,對著小溪喃喃自語了二十段心情告白…..

點閱人次: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