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母親節快樂!文大音樂系與民間團體用歌舞在高鐵快閃 貼近民眾的表演獲極大迴響 近距離感受藝術裡的溫暖小確幸
文/李渼詩     【2015/5/11】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音樂系的高鐵快閃,在今年母親節各重要高鐵站上,掀起異鄉遊子情,讓不少搭高鐵的民眾感到超幸福,有機會這麼近距離欣賞一場美好的藝術表演。這場高鐵音樂藝術表演秀是由本校音樂系郭孟雍老師指導的「文化創意產業」課程創意延伸課程,讓大家看到最貼近生活的藝術秀,參與的學生包括文大音樂系合唱團、華岡藝校舞蹈團近五十名學生及各大民間團體。

郭孟雍老師指出,今年表演團體以華岡藝校舞蹈科為舞蹈主體的舞蹈團,搭配 2 位藝人歌手,林咚咚及小提琴手康妮媚的演出創意及 3 站地區的合唱團體共襄盛舉,合唱團體包括台北藝術家合唱團、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合唱團 、台灣藥師合唱團 、台北藝術家社區合唱團、高雄佳音合唱團、高雄清溪婦女合唱團、高雄仁愛扶輪社合唱團、台中悠詠合唱團、台中康乃馨合唱團、台中琴瑟合唱團、台中靜宸合唱團、台中慈濟大專青年聯誼會集中區二胡隊、中華民國元極舞協會各地區分會等。

本校音樂系老師,也是負責整個活動規畫的「紅柿子」影音公司郭孟雍董事長表示,由於表演者來自二所大學及民間團體,無法在同一時間進行彩排,因此將所有曲目交由各單位自行練習,下午就直接在大廳演出,對所有表演者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但是卻是最有意義的活動,藉此喚醒遊子們對母愛的心,更讓遊客們有機會欣賞近距離聆聽藝術表演

現場搭高鐵的民眾除開心欣賞表演,也表達了這場活動辦得非常溫馨,讓很多人近距離感受幸福。

郭孟雍老師提到,現場將多首民眾耳熟能詳的經典名歌「母親您真偉大」、「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聽媽媽的話」重新編寫成輕快的組曲,同時搭配熱情動感的舞蹈表演,讓南來北往的旅客在匆忙的行程中,感受一段幸福的驚奇小插曲。

許多旅客進入高鐵站時都驚奇發現,旅客大廳突然傳來小提琴聲及悠揚歌聲,正當旅客們回首尋找聲音的來源時,一群身著橘色背心,看似高鐵站務員的年輕人隨著音樂節奏在舞動跳躍,舞者、歌者、小提琴手對旅客唱奏出耳熟能詳膾炙人口的母親節歌曲。

學生表演團體輕快的音樂及動感的舞蹈感染了現場旅客,許多旅客也加入一同高歌,有人還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攝影,整個車站內像個大合唱團一樣,溫馨感人。但歌曲一結束,團員們又瞬間頓入人群中,就像沒什麼事發生過一樣,令現場旅客驚喜不已。

高鐵公司執行長鄭光遠表示,高鐵公司不僅是交通運輸業,更是生活、創意、服務產業。希望透過各具特色的音樂、舞蹈或展演等車站表演活動,讓旅客在匆忙的行程之間,能近距離欣賞藝文饗宴,帶來生活中的小驚喜,也藉此祝福天下所有含辛茹苦的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點閱人次: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