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克・葛瑞森大提琴獨奏音樂會 20日晚間於曉峰音樂廳舉行
文/朱巧伊     【2015/5/19】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於每週的「週三藝術之夜」於5月20日18點30分,曉峰紀念館音樂廳,將由音樂系專任教授馬克・葛瑞森登場。這場音樂會將會呈現給各位來自不同時代的大提琴曲集、目錄之代表作,讓聽眾能夠認識到不同時期的大提琴作品,並且感受作曲家是如何將大提琴獨特的音色、語法運用在曲目中,讓聽眾更能體會到大提琴音色的優美。

音樂,是一種不分國界的語言,這個世界上有著許多無形或是有形的壓力,但是只要透過音樂,就能夠讓人們感受到溫暖、歡樂,傳達給我們了能量,使我們更能輕鬆地面對迎來的新挑戰,也因為音樂使我們的心敞開、更加地寬闊,無論是內行或是外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並且直接傳達到我們的心裡。大提琴有著圓潤、溫暖的琴聲,往往被視為最流行的樂器,希望能夠透過這次音樂會所帶來的優雅及教育寓意,讓不認識大提琴的聽眾、愛好古典音樂的朋友,能有個全新的體驗及感受。

本次的音樂會分別選取巴哈、布洛赫、施尼凱特及舒伯特,四位音樂家的作品,尤其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作品,透過不同的樂曲感受大提琴的不同的技巧及旋律。希望能夠帶給觀眾溫暖的感覺,聽完音樂會能放鬆心情,更有動力去面對生活中的壓力,也希望各位能夠在這場音樂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旋律。

點閱人次:1497